新浪博客

特朗普民意上升至最高,特朗普自己的家族企业无缘分享2万亿救助

2020-03-29 18:59阅读:
来源 | 互联杂谈14
特朗普民意上升至最高,特朗普自己的家族企业无缘分享2万亿救助
根据最新的盖洛普民意调查(Gallup poll),60%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赞成特朗普总统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领导美国抗疫的方式。特朗普的总体支持率也上升到49%。
具体数据显示,94%的共和党人和60%的无党籍人士认同特朗普对抗疫情的方式,只有27%的民主党人赞成总统对疫情的处理。
民调显示,对特朗普的总统执政的满意率为49%,这是盖洛普对特朗普执政民意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根据盖洛普的说法,本月初,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4%。在总统几乎每天都参加疫情专案组简报会,以及一系列抵御病毒在美国大流行的举措祭出后,总统支持率上升了5个百分点。
民意调查还显示,国会获得的认同率比较低,有42%的人表示国会做得“不错”,而37%的人表示国会做得“不够好”。
对于民意调查的结果,国会通常的得分都不高,而大型民间机构和团体的得分就更差:约有45%的美国人表示,美国各种民间机构和团体对疫情爆发的处理令人不满意,而只有38%的民众表示满意。
州长和联邦政府卫生机构在民意调查中获得最高的支持率,高达72%,他们相信自己的州长在危机中做得很好,而只有18%的人不赞成。
FONT>
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了国会表决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看看这项史无前例的2万亿刺激和救济法案包括些什么:
特朗普民意上升至最高,特朗普自己的家族企业无缘分享2万亿救助
对美国人直接发钱:根据先前的法案草案,单身美国人、已婚夫妇和为人父母将收到联邦政府直接发放的款项。对调整后每年总收入低于7.5万美元的个人将直接发1200美元,未成年子女每人500,对于年收入超过7.5万美元的个人减少发放金额,年收入9.9万美元以上的个人则不获得救济。


学生贷款暂停还款:教育部将允许学生贷款借款人从现在一直到9月30日暂停支付贷款,并不收取罚金。


失业救济金的历史性提高:联邦政府将额外给予失业工人每周600美元,为期四个月,并且这不影响他们在各自的州获得的福利。


5000亿美元贷款计划:财政部可以向企业、各州和市政府提供5000亿美元贷款、贷款担保和投资。


对航空公司和机场的资助:一揽子计划包括320亿美元的补助金,用于给遭受重创的航空业发放员工工资和福利。


给予医疗机构若干十亿美元:根据美国医院协会(American Hospital Association)的估计,这项计划将为医院提供约1170亿美元,该协会称之为重要的第一步。


给予承包商和自由职业者的资助:独立承包商和所谓的自由职业者将有资格获得联邦援助。
此外,该法案还包括一系列其他措施,如防止驱逐(非法移民)、难民资助、以及给予食品援助计划和外交政策方面的资助等。
不过,这项规模庞大的经济刺激和救济计划还包括一些限制条件,引人注目的特别条款是将特朗普家族企业排除在联邦企业资助之外。
CNN:经济刺激法案禁止川谱的企业获得财政部贷款
CNN报道说,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中专门有一条款禁止将财政部的资助用于帮助总统、副总统、政府部门负责人和国会议员控制的企业,以及这些人的直系亲属——配偶、子女、女婿和儿媳控制的企业
根据这一禁令,美国总统的家族企业将得不到财政部的贷款、贷款担保和其他投资支持。
特朗普民意上升至最高,特朗普自己的家族企业无缘分享2万亿救助
但特朗普家族企业的雇员领取失业救济金则不受影响。
特朗普的家族企业业务主要就是酒店业和房地产业,因而也因冠状病毒疫情遭受重大打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疫情导致美国许多州宣布出行和开业限制措施,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度假村和加州拉斯维加斯的房产项目被暂时关闭。特朗普的华盛顿酒店也有160名工人被辞退。
特朗普民意上升至最高,特朗普自己的家族企业无缘分享2万亿救助
【陈思进作品】(关注我的专栏,学习更多)
在今日头条中独家推出《带你领略你未曾经历过的北美世界》专栏:
特朗普民意上升至最高,特朗普自己的家族企业无缘分享2万亿救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