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连续万亿成交,沪指冲上3300点,你还敢上车吗?

2020-07-07 02:28阅读:
(思进注:正如我之前提过多次,总体而言,目前A股股指虽还不在高位,但从基本面来看,短期进入大牛市的概率也不高。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越是喧嚣之时,越要小心谨慎,多多回顾一下中国股市前二十多年是如何走过来的,温故而知新……特转发下文,和大家分享……)
连续万亿成交,沪指冲上3300点,你还敢上车吗?
作者 | 小宁
来源 | 德小财 德林社
有人说,今天的股市和我是这样的:
连续万亿成交,沪指冲上3300点,你还敢上车吗?
以上虽有调侃的意味,但描述得确实很形象,沪指开盘后一路狂飙,去年3288点的顶部轻松突破,单日大涨5.71%。
说实话,沪指单日5%以上的涨幅不多见,财哥简单统计了一下:
2015年7月29日,主板涨幅5.76%;
2019年2月25日,主板涨幅5.6%;
2015年6月30日,主板涨幅5.53%;
2015年8月27日,主板涨幅5.34%。
怪不得许多老股民都把当前的市场与2015年做对比,从主板的涨幅上面看似乎有一点相似,但财哥要提醒一下大家:历史从来不会简单的重演。
下面,财哥将以问题的形式回答一下各位看官们关切的问题。
1、大金融还会涨吗?
早在一周前,财哥就写文章深度分析过金融股上涨的逻辑,并坚定看好。
连续万亿成交,沪指冲上3300点,你还敢上车吗?
板块走强后,财哥又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参与金融股。
连续万亿成交,沪指冲上3300点,你还敢上车吗?
相信各位看官都有收获,这里再次聚焦这个问题,财哥有以下几点看法:
1)大金融板块中,银行保险的逻辑更多是估值修复,毕竟银行股多数破净,修复一下是很有必要的。
但是券商股却明显不同,其逻辑是自洽的。本次市场能够奠定中长期牛市的核心是金融改革,制度创新等,这本质上对于券商来说是增量;其次,市场处于火热的状态,成交量快速放大也将有利于提振券商公司的业绩,这个逻辑整体是通畅的。
2)说完逻辑,对于板块而言。财哥认为,很明显短期一致性预期太高,大概率会有分歧。对于持仓的看官,财哥觉得预期放低,不要想着15年那样翻倍,而是走一步看一步,有风控意识就行。对于没上车的看官,要注意把握分歧的机会。
2、指数飙涨,是不是要回调了?
今日指数的飙涨,确实比较吓人。
不过仔细分析来看,指数快速拉高后吸引了增量的资金入场,而这部分资金看看医药科技等多数处于较高估值分位的个股,其实并没有过多的选择,只能选择相对具有安全边际的低估值板块,比如金融,地产,煤炭,钢铁,有色,中字头等。
而这些板块长期不受待见,一个是因为都是权重股,盘子比较大;二是成长性普遍比较一般,虽然赚钱,但是不够性感,市场资金习惯性忽视。
......
大家要清楚一个道理,权重股的估值修复后其自身吸引力会逐步下降,届时权重股的集体上涨将暂告一段落,那么,指数自然会平稳一点。
所以,各位看官没必要过度纠结指数,反而要更加专注于个股,毕竟即便今天还有200多家公司下跌,其中不乏一些质地好的公司。
3、跑不赢指数怎么办?
财哥觉得这个问题要分两个方面来看,第一个是否关注了市场主线,比如市场当前的主线可以分为四点:
1)以低估值修复为首的金融地产股;
2)以科技,医疗为首的机构趋势股;
3)以免税概念为首的题材股;
4)中报预增股。
只要把握了主线,基本问题不大,持股待涨即可,资金轮动总会过来的。如果并没有把握好主线,那就要好好反思一下。
其次,关于如何把握牛市,财哥送给大家四个话:把握主线,坚定持股,耐住寂寞,抵住诱惑。
4、每日复盘
今日复盘如下,仅供各位看官参考。
连续万亿成交,沪指冲上3300点,你还敢上车吗?
(思进注:本文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并不代表本号立场。文中的论述和观点,敬请读者注意判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