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i机器人与上合组织联合商业中心签署战略合作

2020-12-04 03:16阅读:
(思进注:诞生近20年,一部艰辛的研发史,迄今,小i机器人已成了AI(人工智能)的大脑和中枢,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人,最关键的是,自有知识产权!正值如火如荼的中美科技战之际,作为一家中国民营公司,居然挑战了全球市值第一的美国公司,不是商标,也不是实用新型专利,而是全世界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发明专利!非常震撼!
小i机器人与上合组织联合商业中心签署战略合作
小i如果生在美国,估计苹果早就乖乖地交专利使用费了。可苹果不这么干,他选择找律师,找中国专利注册的漏洞,反正就是不打算交专利费。这样一拖就是八年。不过最终,最高人民法院还是作出了最终判决,涉诉专利有效。第一笔向苹果索赔100亿人民币。
再转发下文,和大家分享……)
作者 | 朱伟
来源 | 文汇
小i机器人与上合组织联合商业中心签署战略合作

12月3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之际,小i机器人与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商业中心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建立首个上合组织内的人工智能工作组,探索创新模式,共同推动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内有关新基建、智慧政务、智慧民生、电子商务、跨境物流、工业制造、智慧教育等产业领域的重大项目的合作;同时双方计划建立AI智囊团(人工智能服务平台),以服务上合区域内的各国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所等,此智囊团将研究上合组织框架内各国家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成果,实现数字技术、信息技术、经济贸易等方面探索合作新途径,助力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核心技术“走出去”,助力上合组织成员国信息化建设,并服务上合组织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小i机器人与上合组织联合商业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图为在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与小i机器人董事长袁辉见证下,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小i机器人与上合组织联合商业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图为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与小i机器人董事长袁辉合影
小i机器人与上合组织联合商业中心签署战略合作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签约仪式中表示,“在去年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议上,上合便确立了数字经济为重要的工作方向。人工智能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上合多个成员国都在大力推进人工智能相关战略规划。人工智能能实现的功能有很多,我们希望能优先用人工智能解决经济发展的问题。尤其是在今年疫情环境下,人工智能技术的优势尤为凸显。中国在全球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处于引领地位,小i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技术领先企业,我们期望通过战略合作,借助小i机器人的先进AI技术与行业经验,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切实推进AI应用场景,如远程医疗、智慧民生等。”据悉,未来上合组织秘书处将通过专场推介会形式向上合组织成员国、东盟国家及阿拉伯等国家及组织推荐小i机器人的先进技术产品及能力,并与小i机器人共同探索在上合组织范围内,如人工智能纲领制定等方面的更多合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