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全线大跌!抄底50亿

2021-01-15 18:22阅读:
全线大跌!抄底50亿
文 | 小宁
来源 | 德小财 德林社

各位看官朋友们大家好,财哥又和大家见面了。

今日市场终于改变了过往只有几百只个股上涨,3000多只个股下跌的局面,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感受到更多的还是亏钱效应,市场情绪向好,但是被抱团绩优股绑架的指数向下。

全线大跌!抄底50亿

值得注意的是,主线板块大幅调整的同时,北向资金却是大幅流入,收盘净买入超51亿元,很多投资者在问,北向资金逆势抄大底,是亏还是赚呢?

全线大跌!抄底50亿

实际上,这里大家是有理解误区的,下面我就给大家解释一下:

北向资金是通过深股通和沪股通每日流入进来的资金,这些资金每日不仅买买买,也会卖卖卖,每日我们看的都是净额,即净买入量。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由于都是做市商为主,散户交易比较少,所以其买入个股都是各大机构的席位,比如下面tcl科技1月13日的北向交易所示:

全线大跌!抄底50亿

那从各大机构每日的交易来看,有人是净买入,有人是净卖出的。

所以你说这里北向资金逆势抄大底,是亏还是赚,其实很难判定。有人冲进去,有人走出来,也是存在分歧的,就仿佛初春季节里,穿短袖和穿羽绒服的互道傻子一样。

说到这,我想起一句话,有人说炒股真难,其实不是炒股难,是不赚钱所以这份难就变得让人难以接受了,比如下面这位投资者。

全线大跌!抄底50亿

付出时间,认真盯盘,一系列操作后反倒是亏钱的,这没道理啊。不过,股市向来不是讲道理的地方,是需要不断提升认知,逻辑和自我信心加强的地方。

今日直播中我就拿天齐锂业给大家进行了举例,为什么昨日翻红,今日就大幅下跌呢?有什么信号你没有注意到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视频中找答案,观看完视频的朋友也可以在留言区说出你的看法,另外,欢迎点赞分享给你的身边人。

今日复盘如下:

大盘来看,指数全天震荡走弱,收盘主要指数均下跌,主线板块锂电池,军工,白酒等再度成为杀跌的主力,日内芯片股表现强势,收盘沪指跌0.91%,创业板跌1.31%。

成交量来看,两市合计成交11214亿,较前一日12345亿环比减少1%,北向资金净买入51亿。

市场情绪来看,继续强势修复。细分来看,宜宾纸业扛住大分歧走出换手7板,继续打开高度,另一方面,昨日的3板股全部晋级成功,超短线资金开始抱团短线高标,本质上也是抱团,换了载体而已。

连板股来看,主板有7连小板的宜宾纸业,4板小板的有航天工程,南方轴承,路畅科技;3连小板的有宝光股份,格力地产;

2连小板的有中晶科技,南国置业,中国中车,申达股份。

创业板有首个大板的博创科技,日月明,万马科技和中铁装配。

以上就是今日的内容,我们明日早报见。

你认为炒股难吗?欢迎在留言区分享你的观点.
(思进注:本文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并不代表本号立场。文中的论述和观点,敬请读者注意判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