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财经科普力作《漫画生活中的财经》新鲜出炉

2021-03-01 03:41阅读:
作者 | 陈思进
出版社 | 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上架时间 | 2021年04月
产品特色
财经科普力作《漫画生活中的财经》新鲜出炉
编辑推荐
    ont FACE='SimSun'>利率、汇率、复利效应指的是什么?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当经济出现巨大波动的时候,政府在调节经济政策时会用到哪些金融工具?它们是如何影响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的?无处不在的财经新闻你看得懂吗?国际金融专家陈思进,用轻松的方式、专业的视角,解读每个人都能用到的财经知识。
    •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要想掌握生活的主动权,首先要了解生活中的财经,以黄金抵御通胀?用期货平衡风险?打新股注意些什么?明白这些生活中离不开的财经知识有助于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让自己的每一分钱都来去有据。
    • 接地气的财经普及知识,让高高在上的财经为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保驾护航。用漫画的形式,在短时间能让你抓住财经知识的精华,不浪费你的时间,又让你收获满满干货。
    • 内容简介
      财经不是高高在上、不可触及的,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本书通过漫画来解读那些不得不知的财经概念、常见的金融工具,以及读懂财经新闻的方法。人们通过漫画和精炼的文字,能够快速掌握一些生活中用到的财经知识。轻松易读,简单易懂。读者在了解财经大势、学到财经知识的同时,还能够将这些知识应用到生活和工作中,提升生活质量。
      作者简介
      【加】陈思进
      著名国际金融专家,加拿大籍华裔畅销书作家,央视大型纪录片《华尔街》《货币》学术顾问。曾任美国华尔街瑞信证券投资部助理副总裁、美银证券公司副总裁、宏利金融财团资深顾问等职务。目前任某国际财团风险管理资深顾问。
      著有财经科普著作《读懂金融的第一本书》(2013和讯华文财经图书大奖)、《看懂财经新闻的第一本书》(纸质书销售超过20万册)、《看懂货币》(荣获出版总局2013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华尔街这些事》、《钱经》等。
      著有财经专著《美国凭什么》《金融让谁富有》《投资的逻辑》《货币的逻辑》《华尔街金融真相》等。
      逆蝶传媒
      逆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诞生于新时代的新型媒体,由一群热爱学习的年轻人组成,目前专攻知识普及,未来将会涉猎更多领域。
      目  录
      为什么要学点财经知识

      第一章 那些不可不知的概念
      第一节 经济的晴雨表—利率
      第二节 国际贸易的基础—汇率
      第三节 国家的调控手段—货币政策
      间 奏 货币的历史、发展及本质
      第四节 世界第八大奇迹—复利效应

      第二章 那些常见的金融工具
      第一节 最常见的金融工具—股票
      间 奏 “危机四伏”的股市
    • 最单纯的金融工具—债券
    • 凶险的金融工具—外汇
    • 炒作的金融工具—黄金
    间 奏 美国对中东动武的真实目的
    • 懒人的金融工具—共同基金
    • 交易未来的工具—期权、期货

    第三章 看懂生活中的财经新闻
    第一节 看懂财经新闻的四大要点
    第二节 为何关注坏消息
    第三节 是理财师还是忽悠师
    第四节 你是在投资,还是在投机
    第五节 让我们一起回归常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