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二操作:关注本周定性

2020-02-17 18:43阅读:
叮咛:利好引发中阳线 周一收光头光脚,因此周二继续冲高。最出力的是银行,前面(2.10号)说过“银行指数还有足够的反抽空间”,所有指数周一都完全回补了2月3号的缺口,目前只剩银行指数仍然没有补齐。涨幅最大的是创业板。
周一大盘带量完全回补了缺口,“反抽”阶段就此结束,后面就该判定是否“有效站稳2961”,能够有效站稳,大盘继续向上,目标3110。因此本周的“任务”就是等待对2685以来定性。
操作上:继续持有,创业板仍然在周线3-3主升浪。深市各指数的位置指标都突破50,因此大盘大概率也会突破50进入强势区。能否顺利突破也就是站稳2961,看目前各个指数位置:大盘=50;证券=47;银行=22,上证50=47;深成指=81,创业板=94,中小板=87。大盘压力3005,目前大盘没有顶背离,没有乖离,因此没有卖出信号。大盘能否过50本身就是坎。
注意到短线族还在空头排列,转多还需要时间,因此有调整很正常。
每个人的股市经历不同,判断能力不同,读盘结果也不同。我是在股市混过20多年,赔过95%的人,能“活到”现在,最大的收获就是“认怂”“敬畏市场”,永远都把风险放在第一位。2月3号的缺口,没有进场,4号开盘“历史难得的机会,勇敢进场”,因为这里有确定性的反抽可以参与。现在乖离,缺口都修补完好,当然就要判断后续的性质。反抽后是反弹或是调整,过了3288才是上涨浪。途中还有3042的大坎要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