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地球震碎了仙境九寨沟,人间依旧徜徉着各种小滋味 | 看点图

2017-08-13 14:15阅读:


「七张图,七件事」
「讲过去一周地球上发生的事儿」
1
一次伤痛

根据新华社报道,截至8月11日21时,九寨沟7.0级地震共造成24人死亡、493人受伤(其中重伤45人)。
图为2017年8月11日,震后九寨沟景区内的火花海景点的断口处。地震中九寨沟景区内的火花海、诺日朗瀑布、箭竹海等景点不同程度受损。
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

2
一个泳池

2017年8月10日,济南市气象局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高温难耐,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泉水浴场水中戏水纳凉。
上周南方普遍高温,不过,下过几场雨的北京倒是凉爽得很,帝都气温很招仇恨,叨叨窃喜中。
3
一张账单

在餐厅就餐,突遇地震,逃跑保命。命保住后你还会返回餐厅埋单吗?
2017年8月9日,西安一处餐厅,跑单顾客返回买点,服务员说真没想到顾客能返回买单,店里打折表示感谢。
这样的餐厅和客人请给我们再来一打,不嫌多。
4
一片“蛛网”

2017年8月8日,北京陶然亭公园北门附近,几名工人正在爬电线杆,在高空中梳理密如“蜘蛛网”的各种光缆线。
这种布满电线的天空很有时代感,不是吗?
5
又一只熊猫

当地时间2017年8月8日,当地时间2017年8月8日,荷兰雷纳,大熊猫兴雅庆祝四岁生日,享用冰蛋糕。
这周又选了一头熊猫,请叫我熊猫脑残粉。(喂,熊猫,蛋糕能分我一半不?)
6
一位老人

图中的老人叫若宫雅子,是一名银行退休职员,她花半年时间开发出一款名为“hinadan”的游戏应用。在日前举办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大会上,若宫雅子成为全场最年长开发者。
22年前,60岁的若宫第一次接触到电脑,从此开始了码农之路。一直使用Windows的她在去年夏天才接触Mac系统,在朋友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钻研后,花了半年时间她就开发出了App。
“hinadan”是日本3月3日女儿节的一种传统装饰,在这一天,父母会为女儿在这种阶梯状台子上摆上穿和服的娃娃,若宫奶奶由此节日开发出了游戏。
我可能永远成为不了这么有趣的老人了。
7
一次投票

当地时间2017年8月8日,肯尼亚基苏木,囚犯在基苏木最大的监狱进行大选投票,这是肯尼亚首次允许囚犯投票,人数至少有145人。
8月8日,肯尼亚将迎来1991年多党制改革以来的第六次大选,8名候选人将角逐总统宝座。


「本文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地球震碎了仙境九寨沟,人间依旧徜徉着各种小滋味 <wbr>| <wbr>看点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