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明星美如花,一群明星烂成渣 | 专栏

2017-09-15 21:59阅读:


专栏作家毛利:
狮子座,O型血
天真的毒舌妇,好玩的刻薄者
著有《当待业女遇上草食男》、《一纸谈欢》
芭莎慈善夜,一大群明星聚集,没想到最后上台合影的直播画面,成了网上无数围观群众品头论足的年度尴尬大戏。
明明是几十张耀眼的面孔聚在一起,但魅力并没有乘上几十倍,大牌和大牌站在一起,A想和B打招呼,B没看见,越过她跟C热烈拥抱;B不好当场翻脸,依然笑靥如花,只有眼神露出一丝无奈。E和F是好朋友,拉着她站在一起,旁边的G不乐意了:啥意思,拍个照还搞站位?所有不期而至的热情,茫然失措的眼神,隔空传递的爱慕,数不清的尴尬因子弥漫在空气中,隔着屏幕散播开来。
这时候反倒是小咖最自然。谁都是大哥,自己只要露出一副诚惶诚恐、不胜荣幸的表情,看起来就格外讨喜。镜头最多的超级巨星,即便嘴角带着笑,总让人觉得不够自然,不够真诚。一句话形容,有点假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明星一个人出现时熠熠生辉,光耀全场,几张面孔摆在一起,却失去魅力?真的是因为她们私底下关系太差,互相看不上眼,有各种难以言表的复杂故事,还是哪儿出了问题?
我有几个朋友,各种机缘巧合,进了明星公司做宣传或者经纪人。以前经常渴望能听他们爆料,说说明星私底下到底有多么不堪。前段时间某明星网上负面评论多得吓人,正好跟她公司的朋友吃饭,点了两杯酒,很真诚地希望听到酒后真言。结果这朋友一脸真诚地说,能当明星的真的不是普通人,能成功,除了老天赏饭,主要是她情商太高了,她真的是个大好人我跟你讲……
那网上的各种流言怎么解释?朋友翻白眼儿说,还不是别人嫉妒她红,买的水军,我家&tim
es;×真是冤死了。

仔细一想,明星的确可怜,即便走红毯掉了片胸垫,以前是第二天上头条被所有人笑一天,现在5分钟后就会传遍网络,各种辱骂纷至沓来,连缓一下的工夫都没有。
明星,一个露面几分钟就可能有上百万元进账的神奇赚钱机器,时至今日,怎么可能还被当成人来看待?明星就是所有人竭力打造的神,离明星最近的人,统统是产业链的一部分。至于跟这个链条稍微沾上点关系的,比如剧组后勤、后期剪辑、广告商、各种送钱的甲方,则有的是吐不完的槽。
××难看死了!××真是个戏精!××不作不死,唱歌难听得要死,还非要自弹自唱!××皮肤好差啊,后期修片修得眼睛都要瞎了……只要你认识一个娱乐业从业者,各种吐槽就会不绝于耳。
女明星每天档期排满,永远的浓妆,免不了会冒几颗痘。任何人有这样的工作量,没准儿生理心理双双崩溃。修片自然免不了,更重要的是,即便是真人秀,也是十几个小时的素材浓缩成40分钟节目,如果明星表现不好,干脆别播了。
不完美还不如不上呢,这就是明星产业的宗旨。一个明星的露面,后面有无数工作人员像工蚁一样忙碌。什么微整形、奢侈品傍身,不过是皮毛中的皮毛,这条产业链中最重要的,是帮他们剪辑出一个人的最闪耀时刻,如同太阳神一般,没有一丝缺点,浑身上下难以挑剔。
可惜的是,一场大型慈善晚宴,竟然没人考虑到要事先排练一下走位。宛如一场草率的班级聚会,来来来,照不下了,大家挤挤嘿。
如果我是明星,也忍不住要用全身力气翻个白眼。明星可以努力装出亲民范儿,但忍不了穿着昂贵的礼服,被人声嘶力竭大喊“往里面挤挤”。
哎,你当我是来挤公交车的吗?
一个明星美如花,一群明星烂成渣 <wbr>| <wbr>专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