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200点之下的仪式感走势

2017-06-29 09:10阅读:
  马上到月底了。6月的月线有点凶猛,但既不是红五月,也不是7翻身,涨的是6月。6月涨多了,如果需要给7月留点额度,那就该稍微调整一下。
  连续两天,资金流出,将周一的大单流入额度走光了。市场在没有重要信息干扰的情况下,受两股力量影响着,一是技术,二是外盘。
  技术面,震荡反攻,慢慢上行,急拉慢调。外盘,则像海面的波涛,制造着高高低低的波峰波谷,而我们的指数,就像船,跟随着上下波动。昨天跟着美国跌下去,今天,美国有怒涨了,我们的高开可能有出现了。
  3180点,需要反复穿越,昨天如此,今天估计也会如此,这是3200突破之前的仪式。随随便便突破,最大的坏处是不够震撼。就像魔术演员,拉开架势,摆出非常吃力的样子,以非常夸张的姿势,将手中的空气扔向幕布,之后,掀开幕布,里面多出个人来。其实直接拉开幕布,里面也会多出那个人,只是之前看着非常努力的动作,是为了增加结局的震撼效果的。现在的3180一线的震荡,看起来就是这样。
  新的信息不多,今年上半年的牛事不少,大飞机,可燃冰,国产航母。我们的惊喜还真的不少。
  还有个新的信息,是勒索病毒再次爆发,包括一些国际著名大企业,也都中招。
  总觉得这个病毒,可怕却不可恨。与那些羞羞答答不知目的为何的传统病毒相比,这个目的性明确,就是要钱;技术面也强悍,不会给那些防病毒软件商以破解的机会,甚至汇款之后,收款的账号至今也没被查出封掉;信用良好,给钱就还数据;索取不算太多,不算过分,贫富一视同仁;一次性收费,之后没有后遗症,也不会制造系统崩溃,不得不格式化硬盘之类的麻烦。
  相形之下,那些传统的病毒,似乎除了给别人制造破坏和麻烦之外,没有别的明确的诉求,最多是几个技术坏孩子炫技,更多的可能,是病毒软件商自己开发后抛出的,逼迫你在电脑上装上他们的杀毒软件,让电脑永远承担着不小的运算负担。装上免费的软件之后,你就被大数据盯上了,之后是没完没了的各种骚扰,以及一大堆捆绑软件,各种自动弹窗,主动推荐的广告……,让人有种恶鬼缠身的感觉。
  其实,恶鬼缠身也没什么,毕竟,我们连股市这东西都敢惹,并且被缠身N年了,不是也活得好好的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