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家而战》英伦小妞儿美漂儿圆梦,“佩吉”家族海外扬名

2020-01-11 21:13阅读:
《为家而战》英伦小妞儿美漂儿圆梦,“佩吉”家族海外扬名
电影片名为家而战,虽然表达了故事里家庭观念多重要性,但亲情与励志的气场,却显然更加高涨。观影过程的最大感受,就是让人们从小人物的视角,或者说是从年轻女性的视角,又一次经历了奋进与励志的激励和洗礼!女主人公拉雅的成长路上,不仅有儿时不变的梦想,更有父母亲以及亲兄弟的陪伴和鼓舞,温暖和热爱始终在其左右。并且,电影创作者的写实手法加运动题材片的演绎,让整部影片看起来节奏感和商业气息都特别强烈和浓郁。
《为家而战》英伦小妞儿美漂儿圆梦,“佩吉”家族海外扬名
尤其是相比于同类作品《我爱贝克汉姆》
和《阳光小美女》等,更有着现代年前观众最能接受和感受到的情感与视听刺激。在普通人看来,摔跤运动本就比较前卫,甚至有些另类,但在拉雅一家人热衷的情感冲击下,却大大地张扬出家庭情怀的气场还有难得一见的英式个性。英国影人的细腻之处还时刻体现在,电影对于角色细致化以及故事的流畅性。各种英式幽默也堪称软硬兼施、冷热并济地融入进故事情节当中……颇值得回味!
从儿时的拉雅与哥哥扎克一同的兴趣爱好,到长大后强势亮眼的表现,成为全家的骄傲。对于拉雅的内心刻画,甚至是当拉雅亲眼看到人生偶像巨石强森那一刻眼中放光的神情,嘴角微颤的表情……都彰显出导演与演员在创作中的强烈用心和较高水准。令观者动容的同时,巨石强森骨子里带来的时刻爆发的喜剧元素,也常常能带出电影纯属的工艺,以及商业质感。难怪,年轻个性的女主弗洛伦斯·皮尤凭借该片收获了不止一个电影新人奖项,未来可期。
《为家而战》英伦小妞儿美漂儿圆梦,“佩吉”家族海外扬名
相信,许多观众也会不由自主地会拿这部《为家而战》和印度人的《摔跤吧,老爸》来比一比。事实上两者在表达视角和励志的方向上虽有异曲同工之妙,但过程和韵味却明显不尽相同。《为家而战》的英伦范儿,以及更加现代前卫的故事内容,还有角色塑造,特别是起了艺名地佩吉与哥哥扎克,如同镜子一般的相互映照,更符合当今年轻人的口味。并且前者是燃情,后者则是煽情。也因此或许会有更多的年轻外出打拼的观众们能更真切地感受到拉雅成长以及事业和梦想前进路上的艰辛,以及选择和坚持上的一些苦难。伦(敦)漂儿也好,北漂儿也好,美(国)漂儿也罢,追求梦想的路上本就没有容易可言。就像前辈强森嚷嚷的,管你叫什么名字,没有好想法,就闭上你的嘴!现实总是那么残酷,自己不强大,就不要期待别人会关注你。有天赋,更努力,之后才是幸运!
拉雅的经历,也仿佛在映照出现实的我们,励志不只是看看鸡汤文,朋友圈写下几句奋进的话,在梦想的路上坚持和努力,才是硬道理。你的内心有多精彩,这世界就有多精彩!
PS. 抛开电影的情感诉求,单从商业角度看,无论是体育比赛气氛的营造,还是情节中密集的笑点制造,以及女性视角的独特励志等方面看,其成色均属上乘。且国内难得先于美国一个多月公映,好戏先睹为快除了爽自然还是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