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全新姿态出击《爱情公寓5》影响力MAX

2020-01-17 15:54阅读:
全新姿态出击《爱情公寓5》影响力MAX
首先,从时间上来讲,用漫漫十年打造一部剧作,相信在业界,乃至整个华语影视圈都实属少见。何况《爱情公寓》系列,从小成本网剧逐渐成长为大热IP,更是难上加难。尤其是每一季、每一集作品,从角色到故事,乃至那一句句值得记住,值得怀念和传颂的台词和搞笑桥段,都充满了创作团队的用心、用力,以及诚意,更都堪称是划时代的心血与真诚创作的结果。
首先,从时间上来讲,用漫漫十年打造一部剧作,相信在业界,乃至整个华语影视圈都实属少见。何况《爱情公寓》系列,从小成本网剧逐渐成长为大热IP,更是难上加难。尤其是每一季、每一集作品,从角色到故事,乃至那一句句值得记住,值得怀念和传颂的台词和搞笑桥段,都充满了创作团队的用心、用力,以及诚意,更都堪称是划时代的心血与真诚创作的结果。
十年,不要说对于一部电视剧作品,单单从一个普通人的成长来看,已然是要经历多少的变化甚至变迁。特别是在这个最美好,发展神速的时代里,剧变真的是每年都会发生。对于《爱情公寓》这样投入到精致的情景喜剧而言,更是需要非常符合时代的脑力和心血去投入创作到创作当中。
全新姿态出击《爱情公寓5》影响力MAX
十年,不要说对于一部电视剧作品,单单从一个普通人的成长来看,已然是要经历多少的变化甚至变迁。特别是在这个最美好,发展神速的时代里,剧变真的是每年都会发生。对于《爱情公寓》这样投入到精致的情景喜剧而言,更是需
要非常符合时代的脑力和心血去投入创作到创作当中。
《爱情公寓》来到第五季,已然被创作团队打造成终结篇,不仅是对一个时代、一个十年的总结,也更昭示着一个全新的开始!尤其是第一集一开画,欢歌笑语的节奏中,自黑自乐独白里,创作者们用开诚布公的态度,告诉每一位观众,每一位爱粉儿,《爱情公寓》这十年来一直在真心与观众沟通,真情向观众流露,一起欢笑一起思考的生活态度,和正能量也始终都没有变。所以,我们再次有幸在《爱情公寓5》的开篇里,又一次感受到了厨艺很烂口齿强硬的胡一菲的离别情,木讷善良的张伟律师事业不行爱情爱救的美,滥情之后终于懂得爱和责任的吕子乔的苦,专心做好吕太太陈美嘉的甜……当然,还有极其符合新时代的新新人类们、个个都气场强大的说唱高手对爱情死缠烂打的赵海棠,伟哥新女友诸葛大力,以及一会儿暴躁一会儿乖巧的咖喱酱……
真的是铁打的公寓,流动的住客,真挚的爱情!
全新姿态出击《爱情公寓5》影响力MAX
《爱情公寓》来到第五季,已然被创作团队打造成终结篇,不仅是对一个时代、一个十年的总结,也更昭示着一个全新的开始!尤其是第一集一开画,欢歌笑语的节奏中,“自黑自乐”的“独白”里,创作者们用开诚布公的态度,告诉每一位观众,每一位“爱粉儿”,《爱情公寓》这十年来一直在真心与观众沟通,真情向观众流露,一起欢笑一起思考的生活态度,和正能量也始终都没有变。所以,我们再次有幸在《爱情公寓5》的开篇里,又一次感受到了厨艺很烂口齿强硬的胡一菲的离别情,木讷善良的张伟律师事业不行爱情爱救的美,“滥情”之后终于懂得爱和责任的吕子乔的苦,专心做好吕太太陈美嘉的甜……当然,还有极其符合新时代的新新人类们、个个都气场强大的说唱高手对爱情死缠烂打的赵海棠,伟哥新女友诸葛大力,以及一会儿暴躁一会儿乖巧的咖喱酱……
全新姿态出击《爱情公寓5》影响力MAX 事实上,如以往四季作品一样的秀,甚至更香的第五季中,最能一下子抓住观众眼和心的仍是那最贴合实际到刻骨的故事情节,尤其是台词的锤炼,堪称鞭辟入里。当吕子乔答应和美嘉去登记处领证的那一刻,《爱情公寓》这个大IP多年打造的超正的爱情观,再次浮现眼前!这过程中更有能量满满地人生观和世界观于左右,朋友们的帮助和鼓励更是随叫随到。并且,在情节的处理上依旧笑点密集,节奏紧凑,环环相扣。尤其是第五季整体给人的观感,更加有电影化的质感,吕子乔在婚姻登记处被前女友(鬼)们纠缠的超现实手法,太有《小丑》上身的即视感了。而几经周折和心理折磨之后,吕子乔婚前宣誓环节的那一句语重心长的人生像过关,不知道人生的下一关有多难,改变自己,给她幸福!的表述,配合朋友圈群赞的温暖画面,太感人太高能的说!
而除了始终浓郁的爱情氛围,《爱情公寓5》则通过精湛的编剧手法,和密集的剧情和紧凑的节奏大量映射现实,描绘出真实深刻的角色形象。如胡一菲的购房遭遇,张伟的法证先锋事业梦,吕子乔的求职路,身怀有孕的美嘉被孕事一条龙等等等等,每一个细节,每一句台词,都能无形中勾起和激发观众们的笑点和共鸣。从装修界到求职场,从孩子生养到教育培养,从找工作App到人生规划……《爱情公寓5》刚刚开始没几集,就已经铺开了一张莫大的当代人现实生存网,就像吕子乔帮胡一菲总结的,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装修。一下子将中国的房地产和衍生市场的现状,形象地掏了个底儿掉!怎不让人看得热情洋溢、浮想联翩
真的是“铁打的公寓,流动的住客,真挚的爱情!”
全新姿态出击《爱情公寓5》影响力MAX
事实上,如以往四季作品一样的秀,甚至更香的第五季中,最能一下子抓住观众眼和心的仍是那最贴合实际到“刻骨”的故事情节,尤其是台词的锤炼,堪称鞭辟入里。当吕子乔答应和美嘉去登记处领证的那一刻,《爱情公寓》这个大IP多年打造的超正的爱情观,再次浮现眼前!这过程中更有能量满满地人生观和世界观于左右,朋友们的帮助和鼓励更是随叫随到。并且,在情节的处理上依旧笑点密集,节奏紧凑,环环相扣。尤其是第五季整体给人的观感,更加有电影化的质感,吕子乔在婚姻登记处被前女友(鬼)们纠缠的超现实手法,太有“《小丑》上身”的即视感了。而几经周折和心理折磨之后,吕子乔婚前宣誓环节的那一句语重心长的“人生像过关,不知道人生的下一关有多难,改变自己,给她幸福!”的表述,配合“朋友圈群赞”的温暖画面,太感人太高能的说!
全新姿态出击《爱情公寓5》影响力MAX
而除了始终浓郁的爱情氛围,《爱情公寓5》则通过精湛的编剧手法,和密集的剧情和紧凑的节奏大量映射现实,描绘出真实深刻的角色形象。如胡一菲的购房遭遇,张伟的“法证先锋”事业梦,吕子乔的求职路,身怀有孕的美嘉被孕事“一条龙”等等等等,每一个细节,每一句台词,都能无形中勾起和激发观众们的笑点和共鸣。从装修界到求职场,从孩子生养到教育培养,从找工作App到人生规划……《爱情公寓5》刚刚开始没几集,就已经铺开了一张莫大的当代人现实生存网,就像吕子乔帮胡一菲总结的,“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装修。”一下子将中国的房地产和衍生市场的现状,形象地掏了个底儿掉!怎不让人看得热情洋溢、“浮想联翩”。
全新姿态出击《爱情公寓5》影响力MAX 还有,以诸葛大力和赵海棠为代表的新新人类的登堂入室,更掀起了《爱情公寓5》的新势力之新高潮。从游戏语言到网络用语,爱情公寓什么时候也开启了烧脑般的节奏。别人家的孩子大力女孩儿的冷和热,还有前男友赵海棠的酸与甜,于说唱的欢欣节奏里,点燃的是更多当代年轻观众们的热情,当然还有共鸣。从校园到社会的路,经过爱情公寓历练的人生,每一步,想必都会有更多的快乐和感悟……
眼下,《爱情公寓5》才刚刚发车,也刚刚开始发力。目测,更精彩的剧情会持续而来。而从剧情和角色塑造等多方面都能充分体现出新剧从思维到呈现方式始终保持最新的姿态。创作团队的用心才造就了大IP的品质,感染力和影响力自然Max
还有,以诸葛大力和赵海棠为代表的新新人类的“登堂入室”,更掀起了《爱情公寓5》的新势力之新高潮。从游戏语言到网络用语,“爱情公寓”什么时候也开启了烧脑般的节奏。“别人家的孩子”大力女孩儿的冷和热,还有前男友赵海棠的酸与甜,于说唱的欢欣节奏里,点燃的是更多当代年轻观众们的热情,当然还有共鸣。从校园到社会的路,经过“爱情公寓”历练的人生,每一步,想必都会有更多的快乐和感悟……
全新姿态出击《爱情公寓5》影响力MAX
眼下,《爱情公寓5》才刚刚发车,也刚刚开始发力。目测,更精彩的剧情会持续而来。而从剧情和角色塑造等多方面都能充分体现出新剧从思维到呈现方式始终保持最新的姿态。创作团队的用心才造就了大IP的品质,感染力和影响力自然Max!
全新姿态出击《爱情公寓5》影响力MAX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