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节已过,你找到了公务员考试的难点吗?

2019-02-12 09:15阅读:
春节已过,你找到了公务员考试的难点吗?
春节已过,你找到了公务员考试的难点吗?
公务员考生们,春节期间你一定是有一个“春节期间备课复习计划”的,执行得怎么样呢?计划读的书是不是读完了?计划写的练习是不是写好了?计划开展的社会调查是不是开展了?你自己觉得春节期间的学习能为你挣几分呢?
春节过后你是不是发现了公务员考试的难点在哪儿呢?
最近,笔者在考生群内开展的调研表明:公务员考试的难点不是申论作文,不是行测逻辑推理,也不是面试怪题,因为题目再难也是有解的,是可以攻克的,再难的题目总能通过学习来求得解决!
最难得应该是“学习力”——是都起手来写作,张开嘴来朗读!
我们群内的同学在春节期间能动手写作,完成三篇以上申论练习的不到30%;能张开嘴来高声朗读,每天坚持45分钟的不到10%;能坚持每天进行行测刷题100分钟的稍多一些,也不过60%。
笔者复强调公务员考试考的是能力,不是你看看书,浏览一下,理解一下就能考好的,它强调技能获得——是一项“技术活”——它考的不是仅仅是信息、知识,而是能力、技巧!可以说,你既不动手又不开口,你能顺利考试过关的概率就会小得多!
春节过了,你是不是发现了与上述相同的问题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