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公务员工作中总是挨骂该如何面对?

2019-02-12 16:09阅读:
小公务员工作中总是挨骂该如何面对?


小公务员工作中总是挨骂该如何面对?

有人问:小公务员工作中总是挨骂,如何面对?
首先要找到挨骂的原因。
一般地,工作中总是挨骂的原因就是不会办、办坏了事!
为什么不会办事、办坏了事呢?一是因为能力不强,本来就不会办事;二是心不在焉,马马虎虎!第一种情况嘛,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不赶快提升自己,迟早也得走人。第二种情况呢,除非已经有了跳槽的现实可能,都得改变态度!
还有其它原因是你改变不了的,比如老板、上司得了神经病——心理变态、有意找茬;心劲强梁,有常人难以理解的追求、要求——譬如
妄想症!遇到这样的上司你只好敬而远之,退避三舍,至少也要装聋卖傻。
要说明的是:真正能办事、会办事、总成事的下属,无论什么样的上司、老板都不会总是骂你的!即便心情如何不好,也可以找个好骂的软豆腐呀!
再有,上司骂你,说明你还可救,还有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可能,否则就懒得理你了。打是痛,骂是爱——除了你爹、你妈,谁爱管你!?遇到一个还会骂你的领导是你三辈子修来的福——说明领导有意培养你了!严管才是厚爱。现在党政机关人才济济,没有死了张屠户就吃带毛猪的!
职场上,总有一些被打入冷宫的闲人、混混,大多是不可救药又TM有关系有背景的角色——他们暗地里反而常骂上司、老板,你有他们一样的背景,也不至于总是挨骂!!!
有一种人,老板、上司不仅总是不会骂,往往还欣赏、敬畏,因为只有依仗他们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向这样的人看齐吧!
说了这么多,总是挨骂的你,是该退而修身还是该挺住、挺住、做一棵挺拔的树?或者就此做缩头乌、做阿斗烂泥巴?你应该想清楚了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