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21日收评:医疗和酿酒板块领涨

2021-04-21 17:58阅读:
421日收评:医疗和酿酒板块领涨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低开,回踩先河昨天提到的3450左右的支撑,冲高翻红,尾盘收在3472.93点,下跌0.01点,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96亿,大盘在20日、30日均线、半年线上方震荡,后市压力在3500、3528、3576左右。
医疗美容概念:金陵药业、朗姿股份、长江健康,涨停。
中药概念:方盛制药、特一药业、葫芦娃、西藏药业,7股涨停。
病毒防治概念:热景生物、特一药业、长江健康,涨停。
白酒概念:青海春天、迎驾贡酒、皇台酒业,涨停。
独家药品概念:特一药业、西藏药业、葫芦娃,涨停。
MACD红柱加长(备注:先河所用,一般的也是金叉,但反应还是滞后),KDJ震荡向上,CCI指标震荡,新威廉指标受阻;
OBV指标震荡,RSI指标震荡,乖离率指标受阻,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趋势没变,剑指60日均线,60分钟线受阻,考验布林线中轨的支撑,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受阻,慎防回落。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沪指今日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最终几乎平盘报收。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435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医疗与酿酒板块强势领涨。
市场出现连续放量快速上涨的概率不大,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投资者行为对A股平静期主配角转换的约束将逐步缓解,国内经济开局良好,政治局会议料将稳定政策预期,一季报双向预期差持续兑现,配置上,建议积极调仓,关注工业板块,并继续聚焦平静期的四条主线。
情绪回升,北上资金持续流入,这将促使市场修正此前较为悲观的预期,这是吃饭行情开启的催化剂。目前机会大于风险,智能制造望成为新的主线。
之前先河说过:4月之后,或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450——3530左右,支撑34603440左右,压力34953510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大板块是:医药制造、银行、酿酒行业、医疗行业、包装材料。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汽车行业、机械行业、电力行业、有色金属、软件服务。
可以关注的行业板块医药制造、银行、酿酒行业、医疗行业、包装材料。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医疗美容、中药、病毒防治、白酒、独家药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