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月10日收评:资源股再度持续大涨

2021-05-10 19:22阅读:
510日收评:资源股再度持续大涨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高开,围绕3419来回震荡,尾盘收在3427.99点,上涨9.12点,涨幅0.27%,盘面个股涨多跌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87亿,大盘继续震荡,在先河提到的支撑3405左右有所止跌,反抽看量,上方压力在3480、3500、3528、3576左右。
稀缺资源概念:南风化工、云铝股份、山西焦煤、东方钽业,14股涨停。
基本金属概念:中国铝业、云铝股份、云南铜业,6股涨停。
小金属概念:包钢股份、中国铝业、南风化工,10股涨停。
黄金概念:银泰黄金、云南铜业、铜陵有色,涨停。
MACD绿柱缩短(备注:此为先河所用,一般的是绿柱加长,反应明显滞后),KDJ底背离,CCI指标弱势震荡,新威廉指标有所止跌;
OBV指标拐头向上,RSI指标震荡向下,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上,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震荡,回调趋势还没有改变,60分钟线震荡探底
,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止跌,但下跌趋势还没有改变,突破3450左右才是反弹。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持续大涨。
市场经过连续下跌,很多投资者对市场反弹存疑,无疑是水中月,先河认为:只要耐心等待,市场还是会大概率反弹,尽管目前是来回震荡,A股估值中枢可能正在上移。
如果供需失衡持续,钢铁煤炭等价格可能还会持续上行,生产滞胀的风险需要高度关注。
从本次政 治 局会议到7月“百周年”庆典,判断政策环境温和,有利于投资者积极可为、强化整固、结构机会突出。
市场整体将波澜不惊,维持震荡格局,静等止跌,是布局下半年行情的最佳窗口。
因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
指数胜率较高的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彼时是布局博弈“七一”前后指数修复的较好时间窗口。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420——3473左右,支撑34123405左右,压力34503463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大板块是:有色金属、汽车行业、石油行业、综合行业、贵金属。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电子元件、酿酒行业、券商信托、机械行业、食品饮料。
关注的行业板块有色金属、汽车行业、石油行业、综合行业、贵金属。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稀缺资源、基本金属、小金属、黄金概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