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月18日收评:石油股领涨

2021-05-18 19:02阅读:
518日收评:石油股领涨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小幅高开,然后围绕3518震荡,尾盘上翘,收在3529.01点,上涨11.39点,涨幅0.32%,盘面个股涨多跌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69亿,大盘震荡盘升,上方压力在3543、3576左右。
可燃冰概念:惠博普,涨停。
油气设服概念、页岩气概念:惠博普、山东墨龙涨停。
MACD红柱加长(备注:此为先河所用,一般的也是红柱加长,但反应依然滞后),KDJ震荡上行,注意J值进入易反转阶段,CCI指标顶背离,新威廉指标顶背离;
OBV指标震荡向上,RSI指标震荡向上,乖离率指标慎防调头向下,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震荡上行, 60分钟线震荡盘升,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震荡盘升。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A股三大指数今日涨跌不一,市场成交量萎缩,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石油板块强势领涨。
从当前位置来看,从指数的振幅、成交量
所反应的市场情绪变化、调整时间、估值等维度来对比历史上“中期调整”的特征,近期提示市场“中期调整”处于尾声,对市场不宜悲观。
大盘在突破60日均线后,蓄势待发。
市场普遍认为,今年的投资难度较大,主要原因在于年内风格连续多轮变化,没有相对持续的风格和主线。操作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对市场中期前景勿过度悲观。
大盘短期震荡性较大,量能不足依旧制约上行空间,大盘仍以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全球股市疲软,A股能否走出独立行情?
市场经过连续下跌,大盘有探底回升需求,预计未来周期行业维持一段时间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A股中期将有震荡向上走势。
对于大盘反复震荡,如先河所料,之前先河就说过:只要耐心等待,市场还是会大概率反弹,尽管目前是来回震荡,A股估值中枢可能正在上移。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510——3576左右,支撑34953480左右,压力35403557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大板块是:石油行业、航天航空、电力行业、房地产、民航机场。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医药制造、医疗行业、电子元件、化工行业、汽车行业
关注的行业板块石油行业、航天航空、电力行业、房地产、民航机场。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可燃冰、油气设服、页岩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