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6月18日收评:锂电池概念掀涨停潮

2021-06-18 19:26阅读:
618日收评:锂电池概念掀涨停潮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低开,低位震荡后盘中翻红,尾盘收在3525.10点,上涨0.5点,涨幅0.01%,盘面个股涨多跌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64亿,大盘60日均线和半年线附近有支撑。
有机硅概念:金银河、润禾材料、硅宝科技,6股涨停。
刀片电池概念:和胜股份,涨停。
锂电池概念:金银河、硅宝科技、天赐材料,13股涨停。
固态电池概念:小康股份、天赐材料,涨停。
MACD绿柱缩短(备注:此为先河所用,一般的该指标绿柱加长,灵敏度滞后),KDJ指标,J<0 时,股价易反转上涨;CCI指标有所止跌,新威廉指标震荡走弱;
OBV指标死叉,RSI指标震荡,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上,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在30日均线下方收十字星,在3500附近有所止跌,但回调趋势尚未改变,60分钟线有所止跌,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
钟线震荡探底。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A股三大指数今日走势分化,两市合计成交达到一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锂电池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市场或在短暂调整后企稳反弹。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近期反复活跃的科技、白酒、军工等板块。
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
随着6月底年中时点的临近,不排除资金面存在短期边际收紧的可能,密切关注后续A股中报的盈利数据情况。
大盘支撑在3482左右,即60日均线附近。
目前是回调之际,除非短线止跌,才可以东西。在有效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短期震荡蓄势之际切勿追涨,适宜低吸,重点布局中报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或者超预期的板块。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500——3590左右,支撑35103493左右,压力35503568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大板块是:汽车行业、航天航空、输配电器、券商信托、安防设备。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酿酒行业、软件服务、银行、医药制造、煤炭采选。
关注的行业板块汽车行业、航天航空、输配电器、券商信托、安防设备。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有机硅、刀片电池、固态电池、锂电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