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月23日收评:造纸印刷板块掀起涨停潮

2021-09-23 18:26阅读:
923日收评:造纸印刷板块掀起涨停潮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大幅高开,冲击3670的压力受阻,涨幅受阻,尾盘收在3642.22点,上涨13.73点,涨幅0.38%,盘面个股涨多跌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116亿,大盘依托5日均线的支撑,冲击10日均线未果,但已经重返上升趋势。
鸿蒙概念:诚迈科技涨20%,涨停。
医废处理概念:首创环保、上海环境,4股涨停。
宠物经济概念:可靠股份,涨19.98%,涨停。
汽车拆解概念:首创环保、深高速,3股涨停。
造纸板块掀涨停超,可靠股份涨19.98%,涨停,景兴纸业、岳阳林纸、华泰股份等近20股涨停;
风能概念:上海电力、浙江新能、大唐发电,9股涨停。该概念板块是先河9月4日提到的。
核能核电概念:台海核电、上海电力、大唐发电,7股涨停。
8月10日先河提到的储能板块微跌0.02%,概念:首航高科、东方电气涨逾7%;
MACD绿柱缩短(备注:此为先河所用,而一
般的该指标绿柱加长,很明显灵敏度滞后),KDJ指标的J值拐头向上;CCI指标震荡,新威廉指标止跌;
OBV指标震荡向上,RSI指标向上拐头或金叉,乖离率指标拐头向上,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重拾升势,60分钟线止跌,突破布林线中轨,因为中轨方向向下,有震荡夯实的需求,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止跌走强。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小幅收涨,沪指日线三连涨。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造纸印刷板块掀起涨停潮。
“中秋”小长假周边市场的大幅波动,给节后 A 股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有风声鹤唳的味道。然而,随着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盘中逐步收复失地,压在A股市场上空的乌云散去,市场信心得到恢复,市场信心的提振将对后市行情起到推动作用,A股市场有望重启升势,开启二次挑战前高3723和年内高点3731点之旅,一旦突破后市就有望冲击3800的整数关口。
节前,先河就说过:节后市场如果止跌企稳,可以关注短期有望爆发的板块。利用行业景气度防御或是下一阶段的最优选择,建议围绕业绩高增长、高景气行业布局。如:风能、核能核电、新能源等概念。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620——3723左右,支撑36003590左右,压力36853703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板块是:电子元件、造纸印刷、航天航空、食品饮料、软件服务。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化工行业、输配电器、有色金属、化肥行业、电力行业。
关注的行业板块电子元件、造纸印刷、航天航空、食品饮料、软件服务。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鸿蒙概念、医废处理、宠物经济、汽车拆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