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月7日收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2021-12-07 18:39阅读:
127日收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开盘前的研判】:
大盘继续震荡,注意量能的变化。
【盘面概述】:
大盘高开低走,盘中翻绿,尾盘收在3595.09点,上涨5.78点,涨幅0.16%,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先河论市的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128亿,大盘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
租售同权概念:三六五网,涨20.04%,涨停。
培育钻石概念:国机精工,涨停。
工程机械概念:厦工股份,涨停。
超级品牌概念:涪陵榨菜涨7.83%;
风能板块跌幅0.11%,概念:甘肃电投、国机精工,4股涨停,该概念板块是先河9月4日提到的。
MACD红柱缩短(备注:此为先河所用,而一般的该指标红柱缩短,灵敏度滞后),KDJ指标死叉;CCI指标震冲高回落,新威廉指标受阻;
OBV指标震荡,RSI指标震荡,乖离率指标震荡,大盘维持震荡。
大盘日线考验5日均线。60分钟线围绕布林线中轨震荡。根据ABC三点定位分析法研判,30分钟线走弱。
>后市研判】
先河论市认为:A股三大指数今日走势分化,沪强深弱,创业板指跌逾1%,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航空机场、装修建材、电力行业领涨,能源金属、航天航空、半导体板块领跌。
央行如期降准,政 治局会议重提“六稳六保”,改变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本次降准快速落地,释放出积极的政策信号,打消了市场此前关于流动性的顾虑,市场信心有望得到提振。
近期市场面临的内外部担忧相对较多,海外疫情扰动以及美联储可能加速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对A股影响有限,充裕的市场流动性下市场易涨难跌,增量资金大概率围绕“三个低位”布局,预计市场在沉寂数月后步入跨年蓝筹行情的临界点。
大盘延续震荡整固格局,市场短期内将大概率维持震荡行情,预计大盘有望企稳反弹,关注板块轮动节奏以及量能变化。
当前A股仍处于“经济稳增长压力显现+逆周期、跨周期政策待发力+企业业绩真空期”的阶段。在稳增长、稳就业的目标下,四季度宏观流动性有望维持相对充裕,助力A股“跨年行情”如期展开。
可适当布局年底行情。跨年行情在11月启动的可能性较大。跨年行情下,市场或看好明年景气度延续上行,围绕增长和订单支撑较强的板块提前布局。
在辛丑牛年投资者要怀着牛心,带着熊胆:今年要有盈利及时兑现的意识,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又要敢于买进。
只有“像神一般的预测”,然后“像傻子一般执行”,才能在红盘及时“大撤退”,不会接最后一棒。才能在市场最恐惧的时候,捡到便宜的筹码。
点位分析
大盘震荡区间3573——3645左右,支撑35633558左右,压力36253632左右。
【主力动向】:
主力净流入的前5板块是:工程机械、银行、家电行业、保险、装修建材。
主力净流出的前5板块是:电池、半导体、能源金属、小金属、化学制品。
关注的行业板块工程机械、银行、家电行业、保险、装修建材。
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板块:租售同权、培育钻石、工程机械概念、超级品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