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汉武帝为何逼死了最挚爱的卫子夫

2017-07-11 12:41阅读:
少年天子汉武帝刘彻在祭祖回宫时顺路皇姐平阳公主府,平阳公主知道弟弟早已有妻却一直无嗣,平阳公主便提前为其物色了好女子,于是这次便令她们拜见汉武帝,可是汉武帝却一个都没看上。
平阳公主只得酒菜开筵席间舞女献舞,这位汉武帝却与其中的一位舞女一见钟情,这位舞女就是卫子夫。
汉武帝为何逼死了最挚爱的卫子夫
当夜汉武帝便临幸了她,随后汉武帝将卫子夫带回皇宫,面对突如其来的幸运卫子夫有些不适应。卫子夫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有今天,聪明的卫子夫知道被当朝天子看中意味着什么,同样也知道自己肩负着什么样的重任。不管是整个卫氏家族还是平阳公主府的荣辱从现在起都与她紧密相连。
卫子夫被天子宠幸后对帝王三分爱七分敬,他清楚地知道与帝王相恋是一场如履薄冰的爱情。
汉武帝为何逼死了最挚爱的卫子夫
卫子夫与很多佳人一样在入宫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汉武帝从来没有宠幸过她,这让卫子夫感到前所未有过的忧伤和虚空,没有当初在公主府上的逍遥自在,于是请求汉武帝放自己出宫,汉武帝看着眼前楚楚可怜的卫子夫一下子为之动容,把卫子夫留了下来并宠爱于她。
不久卫子夫为汉武帝生下了长公主,这对好久没有新生命降临的后宫来说有多重要,汉武帝对公主更是宠爱有加,对卫子夫更是宠爱,卫子夫对汉武帝的体贴入微更是让汉武帝对卫子夫爱得不行,接连又为汉武帝生下了两位公主。
汉武帝为何逼死了最挚爱的卫子夫

就这样卫子夫凭借着她的智慧、隐忍和宽容在后宫复杂的环境里的做到夫人的位置。可自幼与汉武帝青梅竹马的皇后陈阿娇看到皇帝对卫子夫的宠爱很是失意,于是开始争宠,不惜一切代价的争宠,但是最终只是让汉武帝越来越恼怒,原本就嚣张跋扈的陈阿娇让汉武帝更是觉得不可理喻。
后来陈皇后施巫蛊之术争宠,被汉武帝废除后位打入冷宫。在此之后卫子夫为汉武帝诞皇子,是汉武帝的第一位皇子,汉武帝为皇长子取名为刘据,卫子夫也在不久后坐上了皇后的宝座。
一朝为后鲜擅宠,亲人功高未尝骄。谨言慎行上敬爱,四十一年绝尘嚣。渐见颜色成衰老,便闻新人新宫笑。可怜半世贤德名,一夕丧尽坟无壤。 莫怨帝王多薄幸,何曾明君重情长。生男无喜,生女无怒,独不见卫子夫霸天下。
汉武帝为何逼死了最挚爱的卫子夫
这民间歌谣是卫子夫为皇后的为人最好的证明,她以处处小心,谨小慎微,恭谨谦和做了汉武帝三十八年的皇后不仅赢得了汉武帝的恩宠还赢得了众朝臣和整个后宫的尊敬。
征和二年宫中再次发生巫蛊之事,闹得人心惶惶,年纪大了的汉武帝心生猜忌,并怀疑巫蛊之事与皇后有关,在联想到卫氏一族的势力极其庞大,汉武帝便认定是皇后想要推翻自己的政权。而卫子夫没有选择推卸责任而是选择了承担,在汉武帝没收皇后玺绶后为证明自己清白,她选择了自杀来平息此次风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