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心草事件法律分析

2019-10-13 10:36阅读:
李心草,女,昆明理工大学大二的学生,19岁,花样少女,去世成谜。今年99日凌晨,她母亲陈美莲收到警方消息称,李心草在盘龙江醉酒溺水。911日,遗体被打捞上岸。母亲不服这个结论,找了李心草溺水前在网吧的监控视频。时长246秒的视频显示,99日深夜142分酒吧内,一名女生(李心草)被一名黑衣男子按倒在椅子上。随后另外一男一女(李心草室友)出现在画面中,控制住女生(李心草)的双手,正在交谈。女生(李心草)被黑衣男子扇耳光2次,可听到哭声。而落水地点距离酒吧仅10余米。视频传播到网上后,舆论哗然,警方开始重新调查。

这个一个典型的差点草菅人命的案子。之前,警方没有调查,就随意定性。李心草的命真如草一样,此亦是一个平民阶层的命运乎。幸运的是,老天有眼,母亲英勇,人民同情,视频传播到网上,而出现转机。事实上,就以视频内容而言,就应该以刑事案件立案调查,确定死因,是自杀还是他杀?而要破这样的案件,一点不难。当事者还有三人,经过审讯,结合其他证据,即可以获得真相。非但如此,黑衣男人还涉嫌强制猥亵以及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亦要惩罚。女室友也在现场,很可能是一起是室友伙同社会闲散人员在作案。所以对于之前作出的自杀定性,也要调查清楚,有无猫腻。

喜剧演员憨豆认为最重要的三件事情:一是吃得饱,一是住得暖,而言论自由介于两者之间。诚如李心草事件,
如果没有舆论,法律一无所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