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送一吨洋葱的情人节礼物:小心侵权索赔

2020-05-22 09:43阅读:
今年的520日,发生一起前女友送给前男友一吨洋葱,作为情人节礼物的奇事,目的是让前男友流眼泪。据媒体报道“山东淄博赵女士,在520快到的时候因男友出轨被分手,赵女士哭了整整3天,为了让前男友也伤心流泪,就买一吨洋葱寄到他家。并嘱咐商家货后直接堆在门口,绝不退货。快递小哥无奈表示搬了40多趟。”——事后,前男友没有哭,而是转手卖了一千多元。此新闻还传到美国,引得他们讨论如何吃这么多的洋葱。

这个事情,结果还是挺圆满的。女的气消了(不管男的有没有流眼泪,整个小区,甚至网络都知道男的所作所为),大仇已报。而男的,花了点精力,把洋葱卖了。接受前女友的最后一次纠缠,也彻底断了线。还得了点小钱,意外之财。对于快递公司而言,本来是一笔冒法律风险的业务,现在也风平浪静,无后顾之忧了,安心数钱。

但是,这种送刺激性礼物的做法,法律并不提倡,而且是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在法律关系上,女方送一吨洋葱给男方,是带有惩罚性的强制赠与,男方若不接受,则赠与合同不成立,女方须自费取回洋葱,并赔偿滋扰造成的损失。快递公司是赠与合同中的运输人,受发货人女方的指示运输洋葱到男方住所,但把洋葱放在收货人男方门口,必须得到男方的同意。若未经同意(应该运回,运费由女方支付),强行卸货,造成收货人男方困扰,则要与男方一起承担共同侵权责任(妨害了男方门口进出自由,以及精神损失)。所以,弄得不好,会官司丛生。

法律是生活的一部分,法律既然存在,就也肯定有违反者,只是要付出一定代价而已。就如本事件中的女方,气愤难平,大不了负点法律代价(赔偿责任),也要报一箭之仇。而男方,如采取法律还击,则生活也是法律的一部分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