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小凤的爱情太理想主义了

2017-05-17 15:29阅读:
高小凤的爱情太理想主义了
⊙小脚冰凉 2017.129
※※※※※※※※※※※※
请点击★★《一翼孤行》★★即可阅读笔者的职场励志小说《一翼孤行》了。
高小凤的爱情太理想主义了
《人民的名义》中高小琴的妹妹高小凤小时候是个苦命的孩子,长大后成了权贵高官高玉良的情人,尽管后来转正了,而且是以爱情的名义转正的,其实这不是爱情,只是被冠冕堂皇的冠以了爱情的名义。高小凤被骗了,这也是酿就她人生悲剧的原因所在,她把爱情想的太理想主义了。


高小凤与高育良本就来自不同的天和地,是不可能摩擦出爱情的火花的,只能说是高育良拜倒在了美色的诱惑之下,而高小凤并不是天真地相信了高育良口中所说的爱情,而仅仅是为了生活而自欺欺人罢了。她是个穷苦人家的孩子,她把高育良当成了救命稻草,甚至说高小凤敢于为高育良把孩子生下来,就是在拿自己的人生做了豪赌,其实运气还算不错了,最起码跟高育良在形式上完成了婚事,尽管是貌合神离的。
高小凤的爱情太理想主义了
高小凤的爱情太理想主义了
高小凤的悲剧就是把爱情想象的太完美主义了,她期盼着高玉良退休之后的相聚,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他对于高玉良的预期变成了遥遥无期,其实若是高玉良真的熬到了退休,高小凤母子也只会是相依为命,说白了这就是高玉良的权宜之计罢了。再说了,到时候的高玉良老态龙钟,可能对于名誉的爱惜犹甚,也只会是和原配吴慧芬把戏继续演下去,直至带进棺材。


可以说,高小凤是个悲剧,她成了高育良的玩偶,终究会被抛弃。对於爱情不能过于理想主义,其实婚恋也是一种互补,不光是情感上,而是体现在方方面面。就像高小凤这般,依赖性太强,自然被痛苦的风险就会很大。


在现实的社会中,人不能活的太理想主义,因为这样的话到头来会被伤的很惨,高小凤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笔者只是希望,在面对爱情的时候,女同胞们应该现实一些,活的太理想主义可能就是个如高小凤般的悲剧。

小脚冰凉以心殇摹写文人骚客的快慰
用墨滴诠释风花雪月的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