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炫富太俗,炫朋友圈才是显摆实力的王道

2017-09-12 11:03阅读:
炫富太俗,炫朋友圈才是显摆实力的王道
⊙小脚冰凉 2017.216
※※※※※※※※※※※※
请点击★★《一翼孤行》★★即可阅读笔者的职场励志小说《一翼孤行》了。​
炫富太俗,炫朋友圈才是显摆实力的王道
话说一段时间以来,有钱的没钱的都喜欢炫富,似乎只有通过炫富方能展现自身身价,不管当事人有钱没钱,但也是总会给人一种暴发户的感觉,感觉有些过于俗气,久而久之,炫富的生活方式已经被人理解为庸俗不堪了。

有道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个人作为社会的一个个体,你能和什么样的人做朋友,其实也就显露出了你的身价,有一点可以肯定,身价不菲的社会名流是绝对不会跟一个沿街乞讨的乞丐成为朋友的。这个社会的人总是相互依存的,尤其是活在社会上层的人,更是如此。他们会在相互吹捧、相互吹嘘的过程中来表现自己在这个社会的出类拔萃。
其实这种选朋友圈的做法,最早的应该是体现在官场上,下级官员总会以能够与自己的上级领导合影为荣,官员的级别越高,方能体现自己的在官场混的如鱼得水。走访一些官员的家庭便可见一斑,在他家里面最显眼的位置总会是挂着自己与更高级别领导的合影,其实这就是炫朋友圈的的一种最直接的方式。​
炫富太俗,炫朋友圈才是显摆实力的王道
炫富太俗,炫朋友圈才是显摆实力的王道
炫富太俗,炫朋友圈才是显摆实力的王道
官场的这些小把戏慢慢的也被娱乐圈的人给模仿了,身在娱乐圈的他们,尽管可能都是腰缠万贯的,根本不差钱,他们也知道炫富很庸俗,而且很容易遭到社会的诟病,所以也就不再轻易的显露财富了。
豪宅豪车似乎对于每一个星腕们都是家常便饭了,但是你能够与什么样的星腕们做朋友,可能才是一个戏子能够在艺圈走得更高更远的保证。其实也就是说的人脉,人脉很重要,你生活在什么样的圈子里,你也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也许一个人努力半生,也没有得到一个人一次提携所拥有的成就大,这就是社会的现实,也是朋友圈的重要性。
炫朋友圈其实也就是一种变相的炫富,而且是炫的理所应当,炫的理直气壮,炫的让其他人的即便是有看法,也只能是哑口无言。娱乐圈内炫朋友圈的人只会是把自己和比自己名气更大的人拿出来炫一下,方显自身身价,其实不难想见,娱乐圈的大腕们是绝对不会拿一张自己与跑龙套的演员的合影在自己的朋友圈中秀一下的,因为完全没有秀一下的必要。社会上的每一个人本就是势利的,这是人性中最基本的东西。
正是因为人性中有着势利的一面,才让每个人都有了努力的方向——向比自己更优秀的人看齐。所以说炫朋友圈可能会成为日后社会各界人士显摆自己实力的王道,这比单纯的炫豪车豪宅要高雅一些,归根结底也就是一个道理而已。

小脚冰凉
情感八卦的娱乐人生
娱乐情感的人生八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