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

2017-08-18 08:57阅读: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
马上七夕了手作一款蛋糕送给你爱的人吧
巧克力蛋糕无疑是首选最能代表爱的浓情蜜意
但光是巧克力未免太单调,加上一层树莓慕斯
苦中带点酸味正好中和了巧克力 颜色也漂亮
既然要送给他装饰当然也不能马虎
发挥你的想象将你的爱意赋予其中


做法稍微复杂但并没有什么难度
只要按照顺序一层一层做下去即可
千万别怕麻烦哦~~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边长15cm正方形慕斯圈一个)方子来自研色

蛋糕片材料:
鸡蛋2个,细砂糖60g,低筋面粉48g,可可粉12g,融化黄油14g

树莓慕斯材料:
树莓果泥100g,细砂糖20-30g,吉利丁片1片,利口酒1小勺,鲜奶油100g

巧克力慕斯材料:
鲜奶油45g,牛奶30g,可可粉8g,70%可可脂含量巧克力85g,无盐黄油60g,鲜奶油120g,
细砂糖15g

甘那许奶油馅材料:
鲜奶油50g,巧克力50g,无盐黄油20g


做法:
1)制作巧克力蛋糕片(全蛋打发):鸡蛋+60g细砂糖搅拌均匀,隔热水加热到38度离开热水,然后用电动打蛋器将鸡蛋打发,泡沫蓬松但细腻,不要用大泡,打完后可以用手动打蛋器再轻柔仔细的搅拌几圈,蛋糊滴落在盆中,形成的形状不变化。


2)接着筛入低筋面粉和可可粉的混合物,用橡皮刮刀彻底翻拌均匀,拌匀无干粉至顺滑即可,不要拌的过度。
温热的融合黄油倒在刮刀上,继续用刮刀全部翻拌均匀。

3)拌好的面糊倒入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中,稍抹平,烤前厚度大概1cm。
烤好后,网架放凉,撕去烘焙纸,根据模具的大小,切去四周多余的边角,要稍稍比模具大一点点,这样放到模具里才能和四周结合的紧密。

4)制作树莓慕斯:冷冻树莓泥解冻搅拌均匀。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

5)取1/3量的树莓泥隔水加热,然后加入用冰水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均匀。再把这少量的树莓泥与其他2/3量的树莓泥混合均匀。加入利口酒搅拌均匀。

6)鲜奶油打发到6-7分发(粘稠但还未打发凝固状态,还具有流动性)。分两次用橡皮刮刀混合树莓泥和打发的鲜奶油。混合均匀后,将树莓泥倒入铺有蛋糕片的模具中,抹平;放入冷藏2-3小时至凝固~

7)制作巧克力慕斯:牛奶+鲜奶油煮沸,
8)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

9)重新放在小火上煮沸,然后加入切碎的巧克力搅拌融合至均匀。

10)加入完全软化的黄油,搅拌均匀,放凉至常温。

11)鲜奶油打发到6-7分发(粘稠但还未打发凝固状态,还具有流动性)。取少量鲜奶油放入步骤18的巧克力溶液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接着倒入剩余的较大量的鲜奶油中,继续拌匀。

12)倒入模具中,底部为已经凝固的树莓慕斯。抹平继续冷藏2小时。

13)制作甘那许奶油馅:鲜奶油煮热,加入切碎的巧克力搅拌至融化均匀即可,然后加入彻底软化的黄油拌匀,这样就做好了。

14)将甘那许鲜奶油馅涂抹在步骤24的已经凝固的巧克力慕斯上,抹平,继续冷藏1小时即可脱模。
脱模前,先用吹风机吹吹模具四周,然后稍拿起模具,蛋糕会慢慢的落下来,记得不要吹的太狠,不要拿的太高,小心吹的太狠就化了,太高就砸下来坏掉!

15)做装饰
小贴士:
1)树莓果泥,可以用新鲜或冷冻树莓自己打成泥,我用的是市售的现成的冷冻树莓泥。
2)购买的树莓泥中,有糖量的添加,如果是自己打的泥,糖量可以酌情再加一点。
3)利口酒是调味酒的一种,有各种果味的,如果家里没有,放点其他的洋酒也可以,朗姆酒之类的也行。
4)使用可可脂在60%左右的就可以,我用的是70%的,不能用超市里买的德芙那种,要买烘焙专业的巧克力。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