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0月17日操作策略:4大指数齐创新低板块个股呈现普跌

2018-10-17 09:04阅读:
市场回顾:周二,两市整体再现震荡走弱局面,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盘中一度出现强势拉升,不过未能带动市场做多人气,板块个股呈现普跌,4大指数均再创新低。早盘开盘,两市指数几近平开,军民融合概念以及深圳、海南板块率先活跃出现拉升,随后以两桶油、大金融为代表的上证50权重股出现快速拉升,两市指数跟随出现快速上攻,不过受次新股板块以及科大讯飞、达安基因为代表的科技类人气股纷纷大幅杀跌影响,市场做多人气明显不足,特别是创业板指极其萎靡,而随着板块个股下跌加剧,两市指数开始进入逐级走低局面,同时盘面上以建材类为代表的涨价概念以及进口博览概念等前期相对强势股纷纷出现大幅补跌。午后开盘,市场延续弱势,创业板指率先创出新低,尽管近端次新以及天然气板块出现异动走强,不过已难以扭转市场下跌局面了,高位股、相对强势股纷纷跟随补跌,市场全无抵抗,4大指数先后创出新低。截止收盘,4大指数均以下跌报收,中小创指均跌超2%。
持仓策略:盘面做多意愿低迷,板块个股呈现普跌,短期仍维持30%以下仓位。
关注板块:继续关注石油、天然气板块。
投资策略:早盘开盘,昨日强势爆发的深圳板块即出现分化格局,这也是弱势的一个明显特点,热点难以持续,虽说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一度带领指数出现上攻,不过市场真正的中小创人气股却纷纷大幅杀跌,同时前期强势股以及3高股(高位、高价、高估值)纷纷出现补跌走势,市场做多信心已全无,板块个股纷纷跟跌,抛盘加速涌出,4大指数齐创新低。目前来看,4大指数均是明显的空头排列走势,指数在此能稳住震荡就已实属不易,期待市场短期出现快速走好明显不太现实。操作上,当前还是以控制仓位防范风险为主,切忌追涨杀跌频繁操作,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向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