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0月19日操作策略:市场全无做多意愿沪指失守2500点关口

2018-10-19 09:23阅读:
市场回顾:周四两市指数整体呈现低开低走态势,盘面全无做多意愿,板块悉数下跌,市场毫无抵抗之力,沪指失守2500点整数关口。早盘开盘,受昨晚融资融券消息发酵影响,两市指数纷纷出现低开,国资入股概念以及粤港澳概念率先活跃拉升,不过市场担忧融资盘平仓风险,融资融券个股纷纷下挫,白马股以及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也未能幸免纷纷走低,市场明显做多无力,两市指数呈现震荡下行局面,临近午盘时以“中”字头为代表的权重股更是出现放量下挫。午后开盘,市场弱势延续,除了融资融券类个股继续走低,前期表现强势的次新股、海南、油气板块以及流动性较差的个股出现轮番杀跌走势,盘面毫无抵抗之力,两市指数跌幅逐级加深。截止收盘,4大指数均跌超2%,沪指直接失守2500点关口。
持仓策略:市场完全进入无抵抗式下跌,维持30以下仓位。
关注板块:短期关注白马股连续下跌之后的反抽机会。
投资策略:昨日市场午后在科技股爆发下出现V型走势,今日开盘后科技股即偃旗息鼓,特别是龙头中国软件直接低开,可见获利盘资金变现欲望多么强烈。之前几日盘面上即开始出现强势股与三高(高位、高价、高估值)股补跌走势,而昨日融资融券的消息更是给了市场雪上加霜,市场担忧融资盘平仓风险集中出现,导致融资融券主要标的权重股、白马股出现加速下跌,又使得市场恐慌情绪出现传到蔓延,像一些流动性较差的小盘股盘中频频直线跌停,市场完全已进入负反馈局面。目前来看,当前指数频频大跌,而量能却表现正常,已说明当前市场已不是恐慌盘集中涌出而导致的超跌,之前还有权重股、白马股在苦苦支撑局面,而现在市场又开始担忧其融资盘出逃风险,此外,中弘股份可能成为连续20日交易日1元以下退市首例,而一旦其公告退市,那么对一批1到2元股价的股票又会产生极大的冲击,市场当前可以说是信心全面溃败,资金完全是在踩踏,而以当前的形势来看,如无外力介入,那么市场就还将继续下行难言见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