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月14日操作策略:权重股强势拉升指数放量上涨

2018-12-14 08:58阅读:
市场回顾:周四,两市指数整体呈现放量上涨,以基建、家电为首的权重股出现强势拉升,带动市场做多出现人气回升,板块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早盘开盘受外围市场上涨影响两市指数纷纷小幅高开,农机、天然气板块率先异动拉升,不过市场跟随意愿较弱,随后在“中”字头基建股强势拉升带动下,基建产业链开始全面拉升,此外以家电为首的白马股也纷纷跟随强势上涨,市场做多情绪明显回升,板块个股纷纷跟涨,两市指数出现放量拉升。午后开盘,指数上攻至60日线处,市场量能不济再度显现,资金承接开始减弱,基建类以及白马股出现小幅回落,尽管以5G为代表的题材股出现异动快速拉升,不过未能真正带动市场人气,两市指数再度进入缩量窄幅震荡态势。截止收盘,4大指数均以上涨报收,沪深主板指数均未能成功攻破60日线处压力。
持仓策略:权重股放量拉升,市场做多意愿小幅回升,小幅加仓至30%仓位。
关注板块:关注消费白马。
投资策略:昨日市场在大基建以及白马、金融等权重股发力下,沪指终于实现了放量上涨,终结了此前连续4日不足千亿成交金额,盘面做多情绪出现升温,板块个股呈现普涨。不过要是仔细观察指数分时图,就不难看出,指数全天来看实际上就拉升了半个小时,除了10点到10点半处于强势拉升阶段外,其余时段依旧延续之前的窄幅震荡格局,特别是午后市场量能较早盘出现了快速缩量。目前来看,权重股走强对市场必起到支撑作用,盘面做多情绪也会出现升温,不过问题还是出在量能上,一方面量能不济必将导致权重股拉升难以持续,另一方面也会导致权重、题材之间出现争夺资金现象,那么盘面赚钱效应必将大大折扣,影响市场做多人气。操作上,短期还是重点观察市场量能指标,可以轻仓参与市场反弹,但切忌盘中追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