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暴涨之后,如何把握好节奏,兼顾安全与收益?

2020-02-17 19:41阅读:
『今日热点周期』
1、草甘膦

这个概念近期首次出现在板块排行榜上是2月13日,我当日给大家做出过解读,热点属于“涨价概念”,受益于疫情影响下的供应短缺叠加春耕季来临。这种热点的炒作方法当时也说过了,酝酿阶段的热点会有回踩确认的过程,埋伏一只走势强的搏补涨即可。如果延续这个思路,那么14日板块调整时低吸,这波短线机会完全可以把握。当前该热点已经进入到爆炒期,但是这种农业板块持续性存疑,还要跟进的话盯好分时图。

2、国防军工

这个热点从卫星导航今日扩散到整个军工板块了。2019年以来,军工资产证券化已呈现出全面加速趋势,随着各大军工集团提出的十三五末资产证券化目标时间节点的临近,资本运作落地规划有望进入密集兑现期,军工改革红利有望持续释放。再者,军工本身受到疫情的冲击较小,叠加板块整体走势还在低位,再加上再融资新规的利好,军工这个热点有望持续。其中,卫星导航、碳纤维、连接器、微波组件、电容器、红外探测器等领域可以重点选一选。

3、物流

这个点我在春节后开市前就说过了,另外周末的暂免高速公路通行费也对行业形成利好刺激,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板块长期低迷,有很多套牢盘,选强不选弱,更看好其中的龙头快递企业。热点整体处于酝酿期。

4、5G

今日无论是通信设备端还是服务端都表现不错,中兴还打出了历史新高,显然是一个积极的信号。5G属于在19年最先炒作的热点,之后半导体、软件后来者居上,这个板块一直相对落后。看好它的后起发力空间。热点处于反包期,机构资金主导,策略也是分歧就找价值龙头做反包持有。

5、互联网金融

这个热点说过很多次了,已经是明牌,就差点名了,如果还抓不住,真是没啥办法了。券商打头,互联网金融弹性好,先行进攻,这个节奏要明确。热点还在爆炒前期,继续跟就可以了,以中线的思路做短线,安全收益两不误。

热点板块的波浪周期:

酝酿(浪1)——确认(浪2)——爆炒(浪3)——分歧(浪4)——反包(浪5)或(失败5浪)(其中机构主导的热点会反复走分歧+反包/游资主导的热点多数分歧后走失败5浪)

A股暴涨之后,如何把握好节奏,兼顾安全与收益?
『指数观点』
最近疫情持续好转,先是血浆治疗法效果显著,再是武汉的危重病人比例大幅下降,全国除武汉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13连降。周末创业板再融资新规超预期落地,今日开盘后央妈又如期下调了1年期MLF的利率,多重利好刺激之下,A股也实现了短线的大涨。

回归这波春节后行情的节奏,多头非常猛,保守的人可能一直在等指数来一波调整的节奏再杀入,但就是不给。这里要说一个问题就是,做分析,趋势、位置、形态、时间、空间、结构。结构迟早会给出,但不见得按预期的位置给出结构。所以确定好趋势没问题,位置安全,形态健康,就可以参与。如果觉得和自己心中的结构不符合,可以从仓位上控制。

从年前到年后,我一直提倡的就是进可攻退可守,不加满仓,但也不能离开这个市场。而且我们可以用板块的轮动来规避指数这种走势。比如指数跳空后提示的券商、卫星导航,物流,金融科技等没有大起大落,但也做到了进可攻、退可守。

展望后市,一大问题是,指数短线暴涨之后如何兼顾收益和安全问题?

其实不难做,仍然是短线和中线结合操作。质地优良的大金融、必须消费品、5G中的好票继续拿。而核心科技中根据个股区别对待,成本低的,可把20日均线作为减仓的参考,成本高的,10日均线可作为短线的参考。

对于热点处于酝酿期和爆炒期初期的继续关注找机会。对于走势较弱的周期股,可参与可不参与。市场好的时候,要找强势行业下手,不要抱紧弱势行业不放!

技术图形上,沪指今日补缺成功,收复了2965的关键位置,下方支撑上移至10日均线2890,上方压力看3040一线。目前日线和周线形成共振,多头偏强,不去预估它何时调整,保持低吸策略,回踩后再加仓。


『操作策略』

下周大盘预计:在2865上方展开震荡,注意和日线节奏结合。

仓位应对策略:稳健型——不超过5成;激进型——不超过6成;

黄金波浪解盘:

周线级别:

势:2浪调整阶段;

位:收复关键50%回撤位2865,盘中收复2965(38.2%回撤位)上方压力3040。

态:周线未收图,小阳上攻;

日线级别:

势:急跌后超跌反弹回到前期震荡区间;

位:5日10日均线拐头提供支撑,下方支撑2890,上方压力3040一线;

态:高开大阳线,多头上攻;

具体操作上,上周五说过,多头气候已成,节奏上也许给回踩,也许不给回踩,但是低吸的策略是定的。后续还是以板块轮动的角度来规避指数可能的调整风险。

短线可关注:通信设备、金融科技

中线可关注:大金融、卫星导航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