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月19日早盘分析:沪指盘中回踩确认今日有望继续上攻

2020-02-19 08:43阅读:
1、【重大消息】
隔夜外盘:投资者权衡亚洲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国常会:抓紧出台科学分类的复工复产防疫指南;
商业银行备战利率期权、国债期货,衍生品市场有望扩容;
北向资金净买入京东方A3.51亿;
特斯拉或采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美团“无人配送防疫助力计划”在北京落地(千亿规模市场有望爆发);
美国考虑禁止向华为提供电脑芯片(自主可控或加速推进);
国家电网全年投资规模或超预期(行业景气度持续);
2、【市场分析】
周二沪深两市大小盘股出现分化,从分时来看,以黄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全天表现活跃,而以大金融、地产为首的板重板块调整拖累指数,盘中主要指数均探底回升,沪指收涨0.05%、深成指涨0.58%、创业板涨1.15%。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良好,涨停个股142只,连板个股高达40只,涨停炸板率仅18%,短线情绪比较火爆,科技股这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沪股通净流出2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9亿元。
技术上看,沪指周一放量大涨后,昨日并没有高举高打,反而展开震荡走势,盘中低点正好回踩了周一突破的四条均线(20-60-120-250日线)粘合位置,随后获得支撑,午后展开反弹,临近收盘再度翻红。指数整体走势可谓稳扎稳打,但是个股行情火爆,尤其是中小盘个股走势十分强劲。创业板指更是放量大涨收出一根光头阳线不断刷新高点,成交量也是创出近期新高。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光刻机概念延续近期强势领涨市场,容大感光、上海新阳等多股涨停;其次是半导体板块大涨,晶方科技、联建光电等近十股涨停。国防军工概念继续大涨,航发控制、航发动力等二十余股涨停;在线教育概念股尾盘拉升,会畅通讯、全通教育等多股涨停;氟概念、远程办公、OLED、国产软件等概念活跃。
3、【操作策略】
市场行情持续火爆,股市并未受到疫情影响,反而激活了股市炒作热情,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轮翻热炒,创指也是屡创新高,唯有沪指走势相对稳健,昨日盘中震荡回踩四条均线后,今日有望继续上攻。策略上,整体以持股待涨为主,仓位轻的可逢盘中调整时择机加仓。
板块热点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券商、特斯拉产业链
、半导体芯片、氮化镓概念、稀土永磁、云经济、国产软件、自主可控、光伏概念等,另外密切关注涨价概念股,比如维生素、稀土永磁等。
消息面上,17日氧化钬、氧化钇、氧化铽等多种稀土品种的价格有所上涨,幅度在3%-5%不等。下游钕铁硼产业处于陆续开工中,采购需求增加,稀土价格或将进一步上涨。华创证券认为,氧化镨钕等稀土产品现货市场供给紧张,江西等小金属生产重镇复工显著延后,预计短期小金属市场供需错配仍将持续。
【语录】所有的趋势,都是基于一定的时间框架而言。离开特定的时间框架谈趋势,就有如空中楼阁海市蜃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