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月21日早盘分析:利好刺激市场重新回归强势市场格局

2020-02-21 09:02阅读:
1、【重大消息】
隔夜外盘:美联储高官言论对年内降息泼冷水,美股集体收跌;
中央应对新冠状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推广应用临床有效的血浆治疗;
1月新增信贷创历史新高,MI增速为0;
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中国国旅;
联通eSIM服务年内将实现全球能力部署(行业需求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商务部将推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措施(行业复苏可期);
科学家发明可折叠石墨烯电池(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华为即将发布全新折叠屏手机(玻璃减薄市场空间大);
2、【市场分析】
周四沪深两市放量大涨,权重股大金融全线爆发, 券商股现涨停潮,东方财富、红塔证券、国金证券等近10只个股涨停,带动沪指重返3000点之上;早盘沪指小幅冲高回落,回踩5日均线之后一路单边上涨,形成逼空走势,收出一根光头中阳线;创业板指早盘同样高开下打5日均后快速反弹,收涨2.21%报2186点,创2016年11月以来新高。
盘面上看,两市3184股上涨,124股涨停,521股下跌,1股跌停;人气股秀强股份出现了反包,市场人气爆棚,两市成交额1.06万亿元,为连续第二日破万。从行业表现看,继消费类股集体上涨后,大金融股也全线爆发,促使A股三大指数涨幅扩大,此外,以电子为首的科技类股也表现强势。
3、【操作策略】
综合来看,利好刺激市场重新回归强势格局,目前策略是继续持股待涨,仓位较轻的可借盘中回调时择机加仓,板块热点方面建议围绕三条主线进行展开,一是继续关注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二是以半导体芯片为首的高科技板块,三是以特斯拉为首要相关产业链概念股,此外,密切关注年报披露信息,从中优选业绩预增及高送转概念股。
【语录】作为一名成熟的投资者,更应该多去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不是去相信耳朵的道听途说。市场主流资金流入,自然会有流入的表现,充分运用无为心法去感知市场资金的流动,而不是道听途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