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反弹继续走向后半程,短线节奏怎么踏对?

2020-04-10 08:31阅读:
『指数观点』

今天大盘走了一个高开后震荡,距离周线的反弹目标位置2865还差一点。反弹的后半程就是如此墨迹,上攻似乎缺乏着力点动力不足,但又没到强压力位,于是就一点一点的墨迹。

消息面看,昨天金融稳定委员会召开会议,继续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4月20日,贷款报价利率也就是LPR大概率也会下调;叠加昨天会议上对于资本市场要放松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的措辞,未来包括并购重组,资产注入,这种外延式增长,可能会越来越松,更有利于成长股的表现。

总之,政策方面对于股市呵护的态度明显,剩下的就是市场信心需要时间来逐步恢复的问题。目前股市危险性不大,更多的还是把握好节奏问题。尤其是4月进入业绩集中披露的时点。大家都知道一季度很多企业受损了,但到盘点损失的时候,股价可能还要经受一波考验。

目前大盘从周线看,趋势、位置都没大的变化,依然卡在2765-2865的中间,给的信号依然是等待。

大盘从日线看,这一波的反弹几经周折,今日量继续缩,仍然是看不到继续强攻的动能,所以还是短线且战且退,中线继续拿。

创业板指,这波反弹初期我们看的目标位置就是2000点,今天到位了,按计划继续调仓,去弱留强。即便后续还有涨幅,但日线面临60日均线压力,周线也定义为反弹行情,后面的部分少吃点就少吃点吧,也给别人留点机会是不是。

A股反弹继续走向后半程,短线节奏怎么踏对?
『热点藏宝图』

话说,藏宝图我们要跟踪热点的表现,但不是每天都能给我们指出好的机会点出来。今天RCS概念继续走在爆炒周期上,卫星导航分化回落。充电桩盘后有利好消息出来,先放到分歧后期,看明天会不会进入反包;食品板块内部轮动总有挑头的,还是继续放在反包期;传媒板块内部游戏、出版还
不错,但院线就比较惨,内部分化严重,整体只能算在酝酿期;云办公属于昨天提到的宅经济的范畴,今天有异动,刚进入反包,明天跟踪延续性。

热点板块的波浪周期:

酝酿(浪1)——确认(浪2)——爆炒(浪3)——分歧(浪4)——反包(浪5)或(失败5浪)(其中机构主导的热点会反复走分歧+反包/游资主导的热点多数分歧后走失败5浪)

『操作策略』

明日大盘预计:冲高回落,关注量能的释放情况;

仓位应对策略:稳健型——不超过4成;激进型——不超过6成

黄金波浪解盘:

周线级别:

势:2浪调整阶段;

位: 收复黄金率61.8%回撤位2765,上方压力2865(50%回撤位)

态:周线未收图,高开多头进攻;

日线级别:

势:节后完成二次探底,反弹阶段;

位:支撑2770,短线压力2865;

态:高开十字星,多头上攻分歧;



具体操作,继续维持短线且战且退,中线继续持股的策略,做好均衡配置,还是大金融+大医药+短线热点。

对于短线热点,想踏对节奏,要做好准备,板块藏宝图给提示了,跟踪好备选个股的分时,要么不做,做就赶早。不要等跟风票都起来了,再去追,那样就会很被动。还不如再等新的热点。之前进入过爆炒期的食品、农业、包括现在的RCS概念都是如此,刚进入爆炒期参与是最好的。

另外,一般到周五,短线资金延续做多的热情都不太高,多看少动,如果非要操作也要看好个股的基本面,尽量规避有问题的个股。

资金对于业绩的确定性比较偏爱,目前炒过医药、食品、养殖业了,宅经济相关的公司可以挖掘一下,有好位置可轻仓尝试,没有好位置就等。毕竟从指数的角度,当前并不适合新建仓。

短线可关注: 云游戏、充电桩

中线可关注:证券ETF、传媒ETF、医药50ETF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