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线操作重心或偏向创业板

2021-04-20 15:31阅读:
市场表现
今日A股市场小幅回落,个股也出现了较大的分化。抱团股农业、光伏,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板块冲高回落,昨日表现较好的汽车板块今日出现下跌,同时也带动锂电池等板块回落。金融和资源类权重除钢铁上涨0.83%外,别的均以绿盘报收,但总体跌幅不大,均在1%以内。指数全天保持震荡。而市场热点并不突出,碳交易部分强势股又有卷土重来的迹象,但涨停个股仅4只,汽车板分化较为严重,虽有10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10%,但整体板块指数出现下跌,后市或依旧是强者恒强。


截止收盘,沪指和创指分别微跌0.13%和0.09%,两市个股涨少跌多,上涨个股1400只左右,56只个股涨停(含ST),沪市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创业板略有放大。


指数分析
今日两大指数上攻乏力,沪市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创业板成交量略有放大,个股分化明显。技术上,沪指出现量价背离,指数高点较昨日高点为高,而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如此表现说明尽管昨日大涨,但市场依旧谨慎,追涨情绪不高。如后市不放量,不排除测试3446点关键点位支撑。而创业板指数放量微绿,但总体上推高市场持筹成本,同时今日最低点为2870点,而4月2日和6日两日最高点为2871点,仅1点之差,可以理解为创指放量推高市场持筹成本,叠加前高支撑有效,如后市放量或仍有加仓的机会。换言之,创指依托2871点出现放量阳包阴可继续加仓做多。因此从目前走势来看,创业板量价、走势由于沪指,可将重心偏向创业板。不过如2871点被放量跌破,则需控制仓位,对于右侧交易而言,短期策略基本如此,操作上把握强势个股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