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上涨个股操作难度加大

2021-04-21 15:27阅读:
市场表现
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影响,今日A股各大指数均低开,而且一度下探,沪指和创指盘中最大跌幅分别达到0.6%和1%,随后市场展开反弹。金融权重中的银行表现强势,收涨1.06%,对沪指起到较大支撑作用。医药,尤其是医美板块强势,推升创业板指数走高。其他金融和资源类权重均以绿盘报收,其中钢铁板块下跌超2.5%。抱团股酿酒板块收涨不足1%,但也对指数形成一定支撑,但个股表现较弱,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总体上,市场没有明显热点,医美板块涨幅不小,但涨停个股不多,仅有4只。ST板块涨停个股较多,有14只。


截止收盘,沪指基本平盘报收,创指上涨0.72%,两市个股跌多涨少,1500多只个股上涨,51只个股涨停(含ST),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


指数分析
两大指数均是低开高走,但成交量萎缩明显,部分抱团股和银行的上涨对指数起到了支撑作用,但交易机会明显减少。汽车板块昨日出现分化,今日更是风光不在,而医美带动医药并推升创业板指数的迹象非常明显。目前市场上涨动力不足,如医药板块退潮,指数的反弹也将终结。而且今日盘中机会不多,涨停个股51只,ST股占据了三分之一,再扣除一字板,高开快速封板的个股,恐怕也没多少了。前期的强势股很多落马,昨天还地天板的中广天择,今日跌停报收,昨日涨停渤海汽车,泰坦股份、路畅科技、瑞鹄模具等个股今日都以跌停报收。强势个股的变脸太快,因此短期操作上,需保持谨慎,近期关注医美板块表现,如医美走弱,应以减仓应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