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市缩量上涨沪指收于重要点位上方

2021-04-28 15:40阅读:
市场表现
今日A股市场反弹。尽管茅台业绩不如预期,股价也出现小幅下跌,但A股还是出现反弹。金融权重基本都是小幅震荡,涨跌互现。资源类权重中煤炭板块大涨近3%,4只个股涨停。对指数形成一定支撑。另外抱团股中,酿酒板块受茅台影响低开,但逐步走高,尾盘翻红,板块中5只个股涨停。汽车板块出现上涨,昨日跌停的北汽蓝谷今日涨停;另外,光伏板块尾盘拉升,也推升了股指。医药、医美依旧强势,带动创业板指数走高。整体可以概括为,抱团股拉动指数,医美、医药热点依旧。


截止收盘,沪指和创指分别上涨0.42%和2.16%,两市个股涨跌家数各半,74只个股涨停(含ST),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


指数分析
今日沪指和创指均出现上涨,沪指全天多数时间在3446点下方运行,尾盘在光伏板块的拉升下,收在3446点上方。创指缩量上涨,接近本轮反弹的高点。但两大指数均出现量价背离。尤其是沪指,在3446点争夺,不仅不放量,成交量还有所萎缩。如此表现,很难说市场有效站上3446点,后市或仍有争夺。另外,3446点上方就是周一放量下杀的阴线的套牢盘区间,向上同样也需要放量。从指数上看,沪指持续反弹难度较大。而且两个指数同时出现量价背离,后市个股、板块或仍会分化,医美、医药仍是维持创指继续反弹的主力军,只要医药继续反弹,创指的表现应该还是可以,可其在如此成交量的情况下,其他个股恐怕未必会好。因此操作上维持现有仓位,把握热点机会,关注重要点位争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