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权重推升指数节前如何应对

2021-04-29 15:34阅读:
市场表现
今日A股市场在3446点上方继续反弹,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金融权重全线上涨,银行、保险和券商分别收涨1.39%、1.69%和2.46%,资源类权重除了钢铁下跌外,有色和煤炭均上涨,其中有色板块上涨1.5%,涨幅最大。抱团股方面,农业和食品饮料涨幅居前,汽车、酿酒板块微跌,医药板块分化严重绿盘报收。前期强势的医美概念,早盘一度涨幅居前,盘中开始分化,获利盘了结意愿较强。虽然个股、板块、热点分化严重,但权重的上涨带动了指数的走高。


前期热点医美板块,今日出现较大分化,长江健康以跌停报收,朗姿股份收跌超4%,苏宁环球、奥园美谷以涨停报收,盘中开板频率较高,尾盘也指数勉强封板。医美概念有退潮迹象。其他板块强势个股集中度不高,热点并不突出。


截止收盘,沪指和创指分别上涨0.52%和0.03%,两市个股涨跌家数各半,收绿略多。62只个股涨停(含ST),沪市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创业板成交量基本持平。


指数分析
今日沪指在3446点上方反弹,日内低点3447点,成交量有所放大,权重板块整体整体表现较好,农业和食品饮料两个抱团股涨幅居前。目前看沪指在3446点上方放量上攻,但仍处于周一放量下跌的套牢盘密集区间,继续反弹需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创业板收盘微红,个股分化明显,医药、医美退潮对创指影响较大,短期继续反弹仍需成交量和医药板块的配合,否则回调的可能性较大。距五一假期仅一天,不确定因素较大,且医美热点退潮,市场新热点并未形成,不能指望权重的持续上涨,推高指数。操作方面建议依旧小仓位把握个股机会,不宜加仓,待假期后各方面情况明朗再做策略调整,主要以持币过节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