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神奇的3446点

2021-04-30 15:33阅读:
市场表现
隔夜美股标普指数和纳指再创新高,标普还创出了收盘新高。而昨日强势反弹的沪指并没有继续上攻,反而是低开低走,午后还有一波跳水。昨天上涨的权重,除医药外,全线回落。而医药在医美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并不难看,但个股稀里哗啦,惨不忍睹。今日热点还是集中在医美板块,板指上涨近6%,8只个股涨停。另外医药板块中的疫苗板块涨幅居前,板块中5只个股涨停。也算是相当抢眼了。其他的多为个股机会,板块效应并不明显。


截止收盘,沪指收跌0.81%,创指上涨1.31%,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上涨个股1400多只,2700多只个股下跌,下跌的沪指放量,上涨的创指缩量。


指数分析
两大指数走势出现分化,沪指跳空、放量下跌,出现放量阴包阳走势,短线阶段性见顶信号出现,在大家还在猜测反弹是不是会继续的时候,一根跳空放量阴线宣布了反弹的结束。沪指盘中一度大跌近1.4%,之后反抽,在3446点附近小幅震荡,最终收于3446点,这个点位在我的博文中不止一次提及,多日的重要价位也都收于这个点位,今日收盘再次于该点位,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后市关注沪指对该点位的争夺。创业板指数缩量上涨,出现量价背离,不过个股涨少跌多,没有缩量普涨,后市创指依旧要看医美、医药的表现,创业板指数对于创业板块个股的指导意义基本消失。因此创业板后市还是要看医药板块而定。节前收官也就这样了。节后看具体情况制定交易策略。祝大家五一节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