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资源权重领涨抱团股低迷

2021-05-06 16:06阅读:
市场表现
今日A股市场出现回落,沪指跌幅相对较小。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资源类权重表现得非常强势。钢铁、有色和煤炭均大幅上涨。其中,钢铁上涨5.5%,有色和煤炭分别上涨3.13%和4.63%。金融权重中银行收涨0.69%,保险和券商均下跌,其中保险跌幅超1.5%。抱团股方面,五一前经历的一段时间上涨的医药板块,今日大幅回撤,稳居跌幅榜之首。酿酒、猪肉、食品饮料也跌幅居前。这是在资源权重大幅上涨情况下,最终指数收绿的根本原因。而医药板块的下跌,也是导致创指回落程度较大的主要原因。


热点方面,今日资源权重表现较为抢眼,钢铁板块11只个股涨停;有色6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10%;煤炭涨停个股较少,仅两只。医美板块虽然跌幅靠前,但涨停个股依然有5只,只是分化非常严重,这些医美的强势股是否能持续也要打个问号。


截止收盘,沪指微跌0.16%,创指下跌2.48%,两市个股涨多跌少,87只个股涨停(含ST),沪市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创业板成交量萎缩明显。


指数分析
今日两大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沪指开盘就在重要点位3446点,在权重的带动下一度上攻,但券商、银行、保险板块回落指数也出现回落,最终收在3446点下方,个人认为,沪指后市依旧会在3446点进行争夺,多空双方鹿死谁手尚未可知。创业板跳空低开低走,上午收盘前略有反弹,午后震荡,盘中无像样抵抗。总体上看,沪指收在重要点位下方,没有理由对沪指看多。创指跳空缩量下跌,虽然有阴包阳,但成交量萎缩明显,阶段性见顶信号并不成立,短线或仍将震荡。目前看,两大指数方向均不明确,操作上仍维持小仓位把握强势个股的短线机会,待指数方向明确再调整交易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