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又玩过山车警惕沪指放量破位

2021-05-07 15:50阅读:
市场表现
今日A股市场再次回落,尤其是沪指,上午和下午泾渭分明,又是一个过山车。上午在自然类权重的带动下,沪指高开,震荡上行,午后抱团股的回落带动指数跳水。整体上看,今日延续了昨日的特点,资源类权重表现依旧抢眼,钢铁、有色、煤炭联袂上涨,煤炭板块大涨超3%,有色涨幅在2%以上,钢铁涨幅接近2%,即便如此沪指依旧下跌。医药、医美全天弱势,创业板指数下跌幅度较大。其他抱团股,酿酒、汽车、食品饮料、光伏等板块跌幅均不小,看看茅台和比亚迪这两个龙头明显的下行趋势,也能看出个大概了。


今日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资源板块中,钢铁板块6只个股涨停,有色板块6只个股涨停,煤炭板块5只个股涨停(均不含ST股)。次新股分化较为严重,注册制板块大跌靠前。比较讽刺的是,ST板块上涨0.74%,板块中涨停个股多达34只,几乎占据了涨停板块个股数量的半壁江山。


截止收盘,沪指和创指分别下跌0.65%和3.46%,两市个股涨少跌多,83只个股涨停(含ST),成交量较昨日放大。


指数分析
今日沪指高开,而开盘点位又是我们一直提到的重要点位3446点,上午虽然沪指有所上攻,但午后回吐所有涨幅,还出现下跌,成交量明显放大。如此走势技术上应理解为放量破位,市场选择了向下运行的方向。创业板指数也是放量下跌,回吐多日涨幅,如此走势也宣告了创指本轮反弹结束。目前看,沪指放量破位,创指阶段性见顶信号已出,两大指数均不乐观。而且从近两日走势上看,似乎都是上午资源类权重领涨,午后抱团股带动指数回落,不排除机构调仓换股,减持之前的抱团股,在钢铁、有色、煤炭几个板块中形成新的抱团的可能。因此,之前的抱团股应尽量回避,不要接飞刀。操作上,仍维持小仓位把握强势股短线机会的交易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