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抱团股带动指数反弹沪指连续两日量价背离

2021-05-12 15:36阅读:
市场表现
今日A股市场出现反弹。资源类权重全线收红,钢铁、有色和煤炭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金融权重表现一般,仅银行板块小幅上涨。引领大盘上攻的主要是抱团股。酿酒板块上涨1.31%;农业中的种业板块大涨5.55%,领涨两市;汽车板块涨幅超过2.5%;医药板块也涨幅居前。在抱团股的带动下,沪指、创指午后呈现单边上行走势。在权重表现较好的背景下,题材股也纷纷表现,市场热点纷呈。


热点方面,医美、医药概念再次成为市场主线。医美板块大涨5.32%,板块中12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10%;医药板块上涨1.74%,板块中10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10%。另外,无人驾驶板块中9只个股涨停;汽车板块也有9只个股涨停(部分个股重复)。这几个板块构成了今日市场的主线。最后值得一提的是ST板块,该板块有43只个股涨停,也是盘中一道风景线。


截止收盘,沪指和创指分别上涨0.61%和1.34%,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下跌个股仅1300多只,121只个股涨停,沪市成交量较昨日继续萎缩,创业板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略有放大。


指数分析
今日两大指数在均出现上攻。沪指站上3446点,但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萎缩,再次出现量价背离,而且今日还是缩量普涨。目前看,沪市成交量后市如不能放大,或仍将回试3446点,个股也将分化。创业板指数出现略有放量的反弹,个股普涨,尽管网络、软件板块有所表现,但医美和医药仍将是后市创业板反弹主要力量,不过如后市成交量不能放大,个股分化难以避免。目前沪指站上3446点,暂时脱离空头格局。创指目前进入放量阴线套牢盘密集区间,成交量依旧是关注的重点之一,而且医药板块的表现将对创指起到决定性作用。目前看,医美板块强势依旧,短线创指或有上冲,但是否持续还需盘中观察。总而言之,两大指数均有所好转,当下的交易策略仍是小仓位把握强势个股的波段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