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资源权重领跌沪指再次放量破位

2021-05-13 15:44阅读:
市场表现
受隔夜美股三大股指下跌影响,沪指低开低走,资源类权重领跌。有色、煤炭均跌超4%,钢铁板块更是跌超5%。昨日强势的抱团股,汽车、农业跌幅居前,另一个抱团股光伏跌幅也超过2%。金融权重也全线收绿,银行、券商跌幅不大,但保险跌幅超过1%。抱团股中仅医药逆势上涨,但个股分化明显,而医药板块上涨,使得创业板指数强于沪指。总体上看,沪指、创指均下跌,沪指不仅回吐昨日全部涨幅。创指在医药板块上涨的带动下,盘中一度翻红,但抛盘加大,多头无心恋战,无功而返。


热点方面,医药板块领涨两市,15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10%。医美概念涨幅较前两个交易日降低,涨停个股也明显减少,仅6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10%。地产板块今日有所表现,虽然板指涨幅不大,涨停个股也仅4只,但较之前有所好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T板块,40只个股涨停,占据了涨停个股数量的半壁江山,是今日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截止收盘,沪指和创指分别下跌0.96%和0.57%,两市个股跌多涨少,83只个股涨停(含ST),成交量较昨日放大。


指数分析
今日两大指数均出现下跌。沪指开盘就在3446点下方,盘中虽有反弹,但反弹高点仅为3448点,全天基本在3446点下方运行,日线上出现跳空放量阴包缩量阳,在经历的两日的量价背离后,沪指再度出现阶段性见顶信号,显示短线反弹告一段落。而且沪指回到3446点下方,而且盘中有回顶,这又是一个不利于多头的信号。创业板在医药的带动下表现强于沪指。但总体上也是放量下跌的走势,个股分化明显。个人认为,操作上依旧维持小仓位把握强势个股短线机会的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