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抱团股联袂走强个股普跌

2021-05-17 15:27阅读:
市场表现
今日A股市场继续上攻,而且上涨幅度不小。金融权重仅银行微涨0.13%,保险和券商跌幅均超1.6%。资源类板块涨跌互现,有色表现较强,上涨2.03%;煤炭小幅收涨0.35%,钢铁板块下跌0.56%。引领大盘上涨主要是抱团股,酿酒、医药、光伏、新能源车等板块联袂上涨,且涨幅居前。市场热点今日并不突出,强势个股较为分散,难言热点。


截止收盘,沪指和创指分别上涨0.78%和0.26%,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个股仅1300多只,其中42只个股涨停(含ST),但跌停个股却多达132只(含ST),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指数分析
两大指数继周五大幅上攻后,今日再次走高,但个股普跌,跌停个股数量明显多于涨停个股,主要是抱团股上涨推升指数,个股表现较弱。同时,两大指数均出现量价背离,市场主要连续强势的板块应是医药板块,该板块仍是近期重点关注的重点。不过操作上难度较大,分化较为明显。跟人认为近期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小仓位把握个股机会为主。医药板块强势股仍是首选,指数目前难以代表市场个股的普遍表现,不建议提升仓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