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平平个股活跃度增加

2021-05-18 15:43阅读:
市场表现
今日A股两大指数涨跌互现。金融权重中证券微涨,银行微跌,保险收涨超1%。资源类权重集体收红,煤炭涨幅接近1%,钢铁和有色涨幅均在1%以上。抱团股出现分化,前期表现强势的医药板块今日出现回落,跌幅靠前。军工表现较好,尤其是其中细分航空板块涨幅居前。另外,石油和化工表现也较好,中国石油上涨4.5%,这也算是铁树开花了。汽车、酿酒板块也均上涨。


热点方面,石油板块领涨两市,板块中4只个股涨停。次新股板块表现活跃,板块中20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10%。低价股和摘帽概念也有部分个股涨停。另外ST板块中有25只个股涨停,也算是一道风景线。总体上看,市场热点并不突出,但个股活跃程度明显增加。


截止收盘,沪指收涨0.32%,创指下跌0.73%,两市个股涨多跌少,93只个股涨停(含ST),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明显。


指数分析
今日两大指数有所分化,沪指在资源权重的带动下继续收红,创业板指数受医药板块走弱影响回落。相较于昨日指数上涨,个股普跌的局面,今日却是指数平平,个股明显活跃,赚钱效应有所提高。昨日两大指数均出现量价背离,今日沪指依旧是量价背离,因此短线指数或有震荡。近期医药、次新和低价股板块受市场关注度较高,仍需留意。鉴于市场成交量不济,仍维持小仓位强势个股短线机会,目前加仓时刻仍未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