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重心仍在创业板把握个股机会

2021-06-21 15:26阅读:
市场表现
隔夜美股出现下跌,但A股并没有跟跌,而是出现上攻。金融权重全线收绿,其中银行收跌0.88%,跌幅相对较大,保险和券商均小幅下跌。资源类权重涨跌互现,钢铁板块大涨2.59%,煤炭下跌1.57%,有色微跌0.07%。抱团股方面,军工板块领涨两市,光伏、汽车涨幅居前,医药涨幅也在1%以上。酿酒小幅收跌,农业板块领跌两市。


市场热点并不是很集中,军工、汽车、鸿蒙、软件等板块不仅板指上涨幅度不小,板块中也均不乏强势个股。市场活跃度较好,利于把握短线机会。


截止收盘,沪指和创指分别上涨0.12%和0.97%,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下跌个股仅1400多只,101只个股涨停(含ST),沪市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创业板成交量放大。


指数分析
目前沪指依旧在上周三阴线的底部运行,市场有所企稳,但并未出现止跌信号,技术上仍以下跌中继看待。创业板指数量价齐升,目前已接近近期反高点,如成功放量过高,则有望延续趋势,操作上可顺势加仓。不过,一般来说,这样重要的位置多有震荡,就近期创业板表现看,个股机会仍将持续。在成功突破前高前,仍维持以创业板为中心,保持现有仓位,把握个股机会的交易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