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侯耀华购A货后店铺被查,这事儿不只是八卦

2017-12-16 17:19阅读:
​文 | 斯远
这几天,艺术家侯耀华与“女徒弟”成为话题中心。
一位自称“中法越三国混血演员”的女孩安娜金,在微博上晒出多张与侯耀华的合影,亲切称其为“师父”,并且多次发微博表示侯耀华给她购买了几个奢侈品大牌的限量款女包。还夸赞“师父”的体力好:“连续逛街4天4夜不累,腿脚比我们年轻人都利索,那真是健步如飞啊!”

▲安娜金微博截图
“师父”体力好,这是子女与弟子的福气。毕竟,老艺术家身体棒,也还能继续为中国艺术做更多贡献。不过,侯耀华与“女弟子”戴同款手表,买名牌包包,还是假的,总归给人留下一丝暧昧想象。
比如侯耀华儿子侯军就说,“只能向大家保证一定洁身自好,光明磊落! ”
尽管舆论沸沸扬扬,但侯耀华也并未做什么回应。反倒是安娜金在微博上澄清,“关于包包和礼物是在和侯老师以及侯老师朋友一起逛街的情况下买的”,言下之意,包包是A货,自己也知道。
只是,安娜金自己不觉得委屈,那边,广州市工商部门已经行动起来了。据报道,当地工商部门确实已去白云皮具城进行调查,并将侯耀华当时购买仿冒品的相应店铺查封了。
前脚还有网友断言皮具城将成此事“最大赢家”,后脚店铺就被工商查了,事情变化之快、跨界之大,让人惊讶。不过,这事儿还不只是八卦。
工商部门早不查晚不查,正好在这个事情发生后才去查,是以前不知道这个皮具城店铺卖A货,还是觉得既然已经成热点了,若不介入一下表个态说不过去?这种闹剧都能扯出城市治理的绝大命题,也算此事的一个衍生产品。
目前尚不清楚,
当地工商部门是仅仅查了这个“网红”店铺,还是搞了普查,对所有仿冒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但无论如何,该查还是要查,要不断压缩假货的生存空间,而不只是止于个案式治理。
这倒不是意在防范“师父”欺骗“女徒弟”,或者减少一些“狗血”戏码,而仍在于要将人们的注意力拉回到建设美好生活上。
一句话,此事以“工商突查”作一个煞尾,虽然比不上侯耀华相声中的“包袱”,但也算一个“神转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