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永远丢掉自卑

2019-06-09 11:54阅读:
让信仰的力量和心安的感觉充满心中,敢是获得积极的秘诀、也是去除疑惑、克服缺乏信心的最佳方法。您是否相信自己的能力呢?对于本身的能力若缺乏积极自信,即使其中掺有谦虚的成分,也无法使自己获得真正的成功,更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因为健全的积极自信往往是导致成功的关键,而自卑感和无能感却常常是达到目标或希望的障碍;相反地,自信会帮助你发挥更大的潜能,以实现愿望。世上受自卑感缠身的俘虏或背负不幸命运的人为数不少。
尽管如此,若能采取适当的措施克服自卑感,这种痛苦却可轻易地获得解脱。有一天,我在某市文化中心举行的实业家会议发表演讲,当我正在讲台上致词时,有名男子朝我逐步走近,而且诚恳地对我说:“我有个相当要紧而严重的问题,不知是否能私下与您谈谈?”我听了这句话后,便答应等会议结束后再与他详谈。他向我说明:“我预备在这个城镇开创自己这一生中最大的事业,如果成功的话,将对我产生无比的意义;但若不幸失败,我将会失去所有的一切!”听了这番话后,我先安抚他,希望他能放松心情,接着委婉地对他说: “并非每件事都能达到预期的理想结果。成功固然美好,但即使失败,明天的风仍是继续地吹着,希望依然存在。”我如此开导他、劝他。然而,他依旧愁容满面地说;“但是,有件令我相当苦恼的事,我始终无法对自己产生自信。
对于任何事我都没有把握,甚至无法确信自己是否真的能顺利完成件事。通常,在事情尚未开始着手之前,我的意志便不由自主地消沉下来。事实上,目前我已相当泄气了。”他继续说着,“如今,我已是40岁的中年人,却一直受困于自卑感的烦恼,因此对自己总是抱持否定的态度,今晚聆听您的演讲,对于您所谈有关思考力量的问题,希望有进一步的了解,我想明白该如何做,才能对自己产生自信与肯定。”我对这名男子做了这样回答:“有二个方法可以解决你的问题:第一是探讨无力感的来源。当然,若要找出源头,必得花费不少时间分析,但这是绝对必要的重要步骤。
我们必须学习科学家的做法,以科学方法来探究这种生活病态的原因。不过,这件事
绝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答案,再者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能得心应手地运用,这是一种为达到永久治愈目标的治疗法,因此对你的迫切需要并不适宜。但是还有一个方法可以临时应最艰难的人格急,以解决你迫在眉睫的问题。我要给你开一贴处方,若能好好运用,想必能有效解决你的困难。” 我继续向他郑重说明,“今天晚上,当你走在街上时,不妨重复默念我将告诉你的这句话;等你回到家,躺在床上时,也要对自己重复说上几次。待明天睡醒时,记得在起床前把这句话说上三次。倘若你本着虔诚的心意来做这件事,你将会获得足够的能力面对这个问题。当然,如果可能的话,尝试花些时间去进行分析问题的基础研究,是再好不过的事。” 这名男子回去后,按照增强自信的方法来调整自己,他逐渐恢愎自信,后来他的事业十分成功。由此可见,自卑是人生中的一块绊脚石,它时时阻碍我们前进。我们只有毫不留情地踢开它,才能轻装上阵,快速奔向我们成功的目标。如果你想获得成功,请立即丢掉自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