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社交恐惧者的人格特征

2019-11-22 10:30阅读:
具有社交恐惧的人一般有四个特征: 特征一:对社交场合具有显著且持续不断的恐惧,在这些场合中,总是担心自己会做出丢脸或令人尴尬的事情,或表现出焦虑的症状。但事实上他们不一定真的会做出丢脸或令人尴尬的事情,他们仅仅是担心自己会这么做,感到有尴尬事情发生的可能,并因此感到害怕和焦虑。
特征二:一旦处在自己感到害怕的场合中,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地会产生焦虑。其实在某些社交场合每个人都可能感到恐惧或紧张(比如到一个完全陌生的新环境),间歇性地出现上述的一些症状,但患有社交恐惧的人不同,他们基本上每一次都出现上述症状。
特征三:他们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恐惧和担心是多余的,毫无道理的,知道让自己紧张和恐惧的事物其实并不危险,这些事物根本不会对其他人产生什么影响,但这只会让他们在感到恐惧紧张的同时变得不自信,认为自己低人一等。
特征四:他们会努力避免让自己处在感到恐惧和紧张的社交场合,如果不能避免,就会十分焦虑和痛苦的忍受这一切。他们既希望能和其他人一样,不想变得孤独,但是又不能控制自己的恐惧和紧张,于是尽力忍受痛苦,努力将危险降到最小,集中精力保护自己的安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