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吵架就把分手挂嘴边的情侣最后怎么样了?

2017-08-30 08:35阅读:
一吵架就把分手挂嘴边的情侣最后怎么样了?
其实两个人可以在一起,通常是因为相爱,而不是因为害怕失去。——丑叔有话说
很小的时候,邻居有户人家,自从搬进来就开始争吵。
两人吵架很厉害,吵到急了,男人会动手打女人,女人打不过,就会一边喊叫一边大哭,接着就开始摔家里的东西。
我们从自家的屋里就会听到两个人争吵,开始胡乱骂一通,后面就吵着离婚,而且每次都是女的一声尖叫:CTM不过了,离婚!
男:离就离,谁怕谁啊!
女:行,这是你说的!
男:不TM是你想离么?
女:我说离你就离啊,行,离就离,你看谁不离谁是王八蛋!
男:家里面处处听你的,你说离就离呗!
……
似乎每次争论到离婚的话题,两人总能巧
妙地再把离婚的话题转移出去,然后你就会发现,声调开始慢慢降下来,战争逐步接近尾声。
在我看来,听他们俩争吵就像看电视剧,每次争吵总有东西可摔,女方总有办法提出离婚,男方同样也有办法让战火平息。
直到两人生完小孩,还是偶尔会打架,闹得孩子也跟着哭哭啼啼。
后面孩子上了幼儿园,我上了高中,两人还是会吵,有时候孩子嫌烦还故意敲门躲到我家。
后面我上了大学,吵不吵就不清楚了,只是每次回家偶尔还会碰见。
我问我娘,他俩还会吵么现在?我娘说,吵啊,多少年了都,现在好点了,有点吵不动了。
那还会提离婚啥的么?我问。
提!一提男的就老实了。娘答。
小时候不懂,有时候被他们吵烦了还会想:都到这份儿上了,把话说那么绝了,怎么就不离呢?
后面才知道,其实两人早已把吵架当成了夫妻交流的一种方式,而离婚则像是一种警告、试探和宣泄。女人更像是在说:再多BB一句,你就将要失去你的宝宝。
此时男人不同意,说明自己已经掌控了局面,接下来只要再适当的时机给一个台阶就好。
男人要是同意了,女人就会用自己的那套逻辑把错误全部归结在男人身上:原来你是预谋已久的,说你是不是有啥事隐瞒我?大体意思就是:只有老娘能提离婚,你想离婚,想都别想!
大学时候,同系小师妹喜欢上了我班一猥琐男。
除了两人都喜欢看动漫以外,似乎找不到任何可以在一起的理由。小师妹个子不高,但脸蛋好看人也可爱,GPA都在3.8以上;我班这男生整天不是打游戏就是追番追漫。可小师妹就是喜欢啊,连人家几个月不刮胡子都觉得性感。
不过处了快两年,两人感情终于出现了问题,我们一直鄙视他的理由,小师妹也发现了:你看看你,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到底是出国啊还是考研啊,你怎么也得有个打算吧?……
有时她也会在来我们宿舍楼道里吵:你看看你,现在这德行,我当初怎么会看上你!
被骂得急了,猥琐男就会还击一句:就这样了,怎么办吧?
小师妹也很无奈:分吧,还能怎么办,分吧,对咱俩都好。
猥琐男一听这话,扭头就回宿舍:分就分呗,谁怕谁啊?
小师妹接着就在楼道里大哭,我们这帮男的听到就会捅咕两个会说的,安慰一通再把她送回宿舍。
小师妹说分手,不过是吓吓他,气头过了还会在我们宿舍楼下等他。
猥琐男可不是这样,一说要分手,反倒一副很解脱也很无所谓的样子。每次见她,话也不说,扭头就走。
过了俩礼拜,猥琐男还真找了一个其他系的新女友,想报复小师妹,让她别纠缠。
谁知道小师妹神通广大,当晚夜袭男生宿舍,愣是把事情的详细经过、那女生的学号、宿舍楼、手机号都要到了。
第二天,小师妹趁那女生上课直接杀了过去,上课前直接和那女生摊牌:想跟他在一起,把他欠我的十万块钱还喽,要不然想都别想。
那女生一听十万块钱,当场懵了:什么十万块钱,我不知道啊!
小师妹说:他看病欠我的钱;他前列腺有病,他没钱都我家里人拿钱替他付的,你跟他都在一块了,没告诉你吗?
那女生真的被吓到了,当天就找猥琐男跟他撇清关系,不论他怎么解释都没用。
后面这事儿传开,也捅到了BBS上,结果全东区的人都知道了猥琐男前列腺有病、小师妹含辛茹苦替他还债的故事;还有西区的人特地跑来东区,就想一探究竟。
不得不承认,小师妹演技高超,心狠手辣:MD我说分手可以,你说分手,老娘同意了吗?
后面的结局,自然是猥琐男再也不敢乱爱,只能老老实实跟着小师妹,据说后面毕业了也是在一起,一个读研,一个工作供她读研。
和男生相比,女生往往是害怕分手害怕离婚的,即便男生再渣,女生通常也是舍不得。
可女人的言语和想法是相反的,喜欢正话反说,明明害怕分开,却偏偏要把分手离婚挂在嘴上,以此来保持着一种傲娇的姿态。
其实女人吵架,重点不是在讲道理,而是在吵态度:宝宝生气了,快哄我!
女人闹分手也是一样,重点不是在“分”,而是在“闹”:看你不爽我就想闹你!这种感觉,更像是一种警告,一种发泄,一种要挟,以控诉男人对她的忽视,意思是说:你再不哄我,我就真的走了!
老实讲,吵架没有输赢。很多争吵过后,若真的可以解决问题,那争吵是值得的,再无理取闹也是值得的。
只是很多时候,女人太在乎胜负,以至于通常把“离婚”“分手”挂在嘴边,时间久了,反倒不是一件好事。
除了“狼来了”和“黔驴技穷”两个寓言之外,我还想说,其实两个人可以在一起,通常是因为相爱,而不是因为害怕失去。
而面对女人每次挂在嘴边的分手,下等的男人,真的会把你的话当真,更可能把它当成是你的最终决定,然后寻觅新欢,彻底走掉。如此,是真的伤了女人那颗傲嫩的心呐。
中等的男人,不哄也不理,想哭想上吊都依你,你说离,我就离,你和好,我就和好,一切都随你。这样也还好,至少两个人都明白这是一种吵架的方式,离婚或者分手不过是吵到激烈时的一种宣泄的表达而已。
上等的男人呢,当一听到“分”“离”这种信号,大脑里会条件反射,然后各种分析各种回忆,最终得出结论:老子不能分啊,不然以后怎么过啊。他知道这是一种警告,于是他会嬉皮笑脸地逗她开心:分什么分嘛,老夫老妻的了,别闹!几番安慰下来,女人顶多多啰嗦几句,不会继续动怒,也不会记仇。
而像丑叔这样的特等男人呢,估计会一直哄着对方,根本轮不到她张嘴说那句话。
万一说了呢?可能等人家话音刚落,丑叔就直接把她壁咚在角落,强吻她一通。爱人之间,能用嘴吻,尽量别用嘴吵吵!


看过此篇,关注同名微信公众号-老丑观看更多
(微信搜索:老丑,或直接输入ID: weixinlaochou )


曝光无良商家:不想再见到受害者
谢楠to吴京:“你不介意,我养你啊”
资深金牛座的血泪史:偏见有多可怕?
杨幂的心是如何被张震夺走的?
无法深爱,又为何要那婚约与誓言?


老丑@老丑
85后作家,摄影师,自媒体人;新书《你所羡慕的一切,都是有备而来》全网热销中。他是写诗的戏子,说书的旅人;他是你我一般被生活欺负过,又能逆袭成功的同行人。同名微信公众号-老丑(微信搜索:老丑,或直接输入ID: weixinlaochou )

一吵架就把分手挂嘴边的情侣最后怎么样了?
原创不易
你的每一次分享、留言、赞赏
都是我更新动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