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整固后上涨更扎实

2021-01-14 09:43阅读:
大家好,我是宝哥!先分享下消息面:

一、开年15只爆款新基首募近4000亿 温州人开始卖房买基金。基金连续40%的年收益,使近期基金日销罄,时代真的变了。
二、不少基金经理近期确实在调仓,减仓了部分前期涨幅较高、估值也已偏高股票,适度增配一些仍有业绩预期差品种。昨日抱团品种高位的,开始分化,但中字头的个股,成为市场热点。后期继续关注中字头,低估的二线龙头,业绩超预期成长股。
三、因原材料和物流成本上涨,TCL计划于1月15日期对冰箱、洗衣机、冷柜涨价5%-15%。TCL表示,随着国内疫情的不确定性,国外疫情持续肆虐,从2020年7月以来,冰箱、冷柜、洗衣机等主要原材料上涨35%以上(其中冰箱发泡用黑料和白料涨幅超过60%,镀锌板、电解铜涨幅超过40%)。同时物流成本也在不断上涨,导致公司各项成本不断攀升。2021年,各种成本仍然保持持续上涨趋势。可关注涨价概念,如:家电概念: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海信家电等。
四、央行持续开展逆回购操作,量却一降再降。13日最新数据出炉——20亿元,再创多年新低。回收流动性的意图是非常明显。
(以上消息面来自网络,供参考,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
昨日大盘在冲高后如期调整,回踩5日线,好在没有跌破5日线,算是强势,今日会继续考验5日线,大盘在成功站上3600点,5年来的第一次,算是很多人的一个心理关口,比宝哥想象的要强,但连续的上涨,也积累大量获利盘回吐,高位龙头迎来压力,宁德时代、金龙鱼、迈瑞医疗、汇川技术等纷纷大跌,抱团呈现一定的瓦解。但比亚迪、东方财富、贵州茅台比较坚挺,后期一定会分化,宝哥建议:对于获利丰厚的白酒、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龙头,除了少数票,都会有资金调仓换股的压力,逢高减仓为主;逢低多关注相对滞涨、低估值的行业龙头。还有就是业绩预增的成长股为主。昨日量能虽然有12000亿,但龙头板块的分化,会加速近期的震荡,高抛低吸面对。

盘面上,指数早盘震荡走弱,午后继续下跌,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昨日爆发的券商
板块大幅回调,农业、军工、有色等板块大跌,中字头、油气、航运等维持活跃,指数新高后回落,有色金属板块早盘冲高,随后持续跳水,华友钴业、盛屯矿业、盛鑫锂能等均触及跌停;农业种植板块大跌,荃银高科、新赛股份、神农科技、登海种业等跌5%;中字头股票逆势拉升走强,中国中车、中国重汽、中国化学等封板,中国核建盘中触板,逆市爆发的中字头品种开始补涨,军工、新能源车、光伏、酿酒这四个主线板块冲高回落,龙头开始分化,操作难度加大。
许多人问宝哥,2021年会这么走?宝哥说下自己的观点,供参考:2021年,宝哥早告诉大家,是跨年度行情,牛市启动,但是结构性牛市,分化严重,这个现象要第二季度才会改观。首先,在春节前,依然是龙头牛市,大盘大约涨到3700-3800附近,1000亿以上龙头板块的行情,2月底或3月,有波震荡调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是小票的补涨行情,快的话,3月就开启小盘股的行情。宝哥认为,小盘股会有爆发性大涨,值得期待。总的说,2021年,大盘目标4200-4600,甚至更高,许多股让你涨得怀疑人生,因此,好好把握这波人生不多见的行情,踩好节奏,如,近期就是行业龙头行情,买的票以大市值为主,基本300亿以上市值的行业龙头,而,第二季度,3月后,估计就玩300亿以下市值的,风水轮流转,顺势而为才行。
技术上看,昨日平开冲高回落,但守住5日线,收放量阴线,宝哥早提示大家,短期从周线看,有回踩5周线的需求,2种方式,1种,一步到位,大盘调整直接到5周线,大约在3486点附近,这种概率40%;另外种,就是本周震荡,下周5周线上移,大约在3520-3530附近,完成周线级别的回踩,这种概率大,60%。因此,宝哥偏向本周后半周震荡,下周回踩5日线附近后再次上攻,从目前公募基金发行看,场外基金跑步入场,短期不会有太大风险,上涨趋势形成,春季骚动行情必然。今日可能继续震荡,3600点上下30点震荡,目前市场,依然是龙头行情,大市值,行业龙头,会大涨,但也会分化,总之,上涨趋势形成,牛市开启,但是结构性牛市,跟上节奏,持股为主。

展望今日,大盘低开居多,昨日如期围绕3600点震荡,成交量也放出,但是下跌放出,明显机构在抛售,但不是在清仓,是在调仓换股,把涨幅大的,换成没有涨的,总的方向在大市值龙头股。其实短期操作很难,只是少数龙头股的行情,而题材个股,特别是小票,受到市场抛弃,这个局面要第二季度才会瓦解,不要急,耐心等等,不建议割肉,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需要等待切换,板块会轮动的,要跟好节奏才行。宝哥认为,趋势形成,回踩是买点,上涨必然,毕竟全球只有我们大A股一块洼地了。
今日上攻压力区主要在3608-3623点附近,强压力在3630-3659点附近,5日线在3577点附近,第一支撑在3573-3577点附近,强支撑在3552-3562点附近,今日会围绕5日线争夺,站稳5日线收盘,问题不大,站稳3600点收盘,企稳,可以加仓。今日围绕3600点上下30点区间震荡概率大,也就是在3570-3630区间震荡概率大,极限震荡区间,3550-3630点左右,突破3623点,我们认为强势,加仓,跌破3577点收盘,认为短期震荡调整,回踩5周线,耐心等下周的回踩企稳后再介入。总之,宝哥相信经过这波洗礼后,大盘会走得更健康。短期多看少动,会做高抛低吸的,可以做,但筹码不要丢,逢低逐步低吸,回踩依然是买点。一年之计在于春,不管说是跨年度行情,还是春季骚动行情,总的说,牛市的号角已经吹响,逢低积极做多为主。记住,下一时间节点在1月19日,前后1天,提防变盘,短期安全,高抛低吸就行。记住,去弱留强,强者恒强的道理。总之,上涨必然,整固后上涨更扎实。

今日重点看成交量,无量或量能不足(12000亿以上才行),不排除冲高回落,做好高抛低吸就行,第二看5日线的得失,大约在3577点附近,另外看科技股是否接过接力棒,后期能接过新能源、光伏、白酒板块的,只有大科技和大金融了,总之,3600点下方,围绕5日线震荡难免,但趋势形成,震荡后必然向上,做好高抛低吸就行。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