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机会是跌出来的

2021-01-27 08:44阅读:
大家好,我是宝哥!先分享下消息面:

一、央行行长易纲在“达沃斯议程”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中国不会过早退出支持政策。将确保央行采取政策是具有一致性、稳定性和一贯性的,而不会去过早地放弃此前发布的支持政策,预估今年中国GDP增速将恢复到正常区间内,符合预期。
二、证监会同意极米科技、翔宇医疗、深科达、有研粉末、艾隆科技等5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这是今年以来科创板首次5家IPO注册制,上周还是4家,而去年一般都是3家。
三、上海“严打”茅台加价:售价超1499元即没收。海地区工商局严打茅台加价销售,价格超过指导价1499元即没收并另处罚款,多家酒行商超下架茅台!有批发商表示,本次活动为茅台联合本地工商打击加价销售。
四、近日有报道称,有券商两融平仓预警客户数突然大幅增加,引发了市场对两融风险的关注!记者采访了多家券商发现,多数并未出现两融平仓预警客户数量大增的情况。部分券商表示需要追加保证金的两融客户数量有所增加,但也只是非常个别的现象,总体上并未出现急增的情况。
五、传比亚迪将收购阿斯顿·马丁 比亚迪:不予置评。
六、代表全球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和设备制造商的半导体供应链行业组织SEMI在1月25日写给美国商务部的一封信中,呼吁新政府重审特朗普去年8月颁布的针对中国芯片出口管制的政策,并敦促即将上任的美国商务部长加强与全球竞争市场的同盟合作。
(以上消息面来自网络,供参考,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
昨日消息面重要2点:1、易纲表示,货币政策继续支持经济,不会过早退出!宝哥认为央行高层给了市场定心丸!货币宽松的政策不会马上退出!市场行情就不会停;2、券商人士指出:并未出现两融平仓预警客户数量大增的情况,对市场来讲,消除了恐慌。昨日的下跌,消息面主要2点:一是央行马俊发出预警信号,楼市和股市的资产有泡沫,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二是央妈连续逆回购操作,今天还回笼了700亿,本周一共8000多亿流动性到期,这个操作让市场迷惑。从昨天逆回购情况看,20
4001,一度飙升到6%以上,可以看出,资金利率显著上行触发春节前流动性紧张担忧,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不排除市场有散户开始提取资金过年了,成交量萎缩,会引发市场回踩震荡,节前宝哥认为不会有大的行情,高位震荡概率大,节后,最迟3月,宝哥认为开启题材股的天下概率大,毕竟机构抱团,这样涨,泡沫太大,提防短期风险。但也看到,许多绩优二线蓝筹也跌不动了,特别是细分行业龙头,跌无可跌,就无需再跌了,逢低可以潜伏。风格转换在即。

盘面看,指数早盘震荡下跌,午后持续弱势盘整,创业板指、深成指均跌逾2%,沪指跌逾1%再失3600点,午后快手概念、农业、稀土、黄金概念等异动反弹,军工、烟草、白酒、新冠检测等板块领跌。军工板块全线大跌,天海防务跌14%,航天彩虹、航天电器、洪都航空、中航机电等约十股跌停;白酒概念股回调领跌两市,皇台酒业跌9%,青海春天、金徽酒、青青稞酒等跌逾7%。军工、酿酒等主线品种走弱,大金融跌幅居前,证券、保险、银行多个板块下跌,抱团股开始分化,成交量开始萎缩,成交10141亿。但赚钱效应只有37%。
技术上看,昨日低开低走,快速跌破5日和10日均线,盘中基本没有反弹,收缩量大阴线,构成二次顶部结构,1月12日的大阳线,是这波上涨的主要标志,不跌破,节前箱体震荡为主,跌破,短期迎来调整压力。宝哥认为,短期机构抱团股会有分化,风开始会向题材小票刮,今日重点看小票能否接力,能否抱团上涨,宝哥更希望板块轮动,轮流涨,这样指数慢涨,而股票都会出现上涨,总之这时候,控制一定仓位,高抛低吸,中线持股为主。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概率大,昨日抱团股分化,白酒开始下跌,军工更是集体调整,短期震荡回踩难免,那么现在重要的是看下回踩的支撑,宝哥认为向下不会太深,主要有3大支撑点,第一:5周线的支撑,大约在3552点附近,跌破会有反抗,会在此展开争夺;第二:1月12日的光头光脚大阳线的启动点,3517点附近,有强支撑,和1月15日最低点,3533点附近,会有强支撑,宝哥认为回踩这点附近企稳概率最大;第三:30线3500点附近和10周线3476点附近,有强支撑,这个点位,宝哥认为这波调整,不会跌破。综合以上,宝哥建议,从跌破5周线3552点附近,开始,逢低低吸为主,深套的,不要卖在黎明前的黑暗里。
今日上攻压力区主要在3586-3596点附近,主要是5日线和10日线附近,强压力在3608-3624点附近,不排除低开震荡后,进行修复性反弹,重点看量。今日第一支撑在3544-3552点附近,强支撑在3517-3533点附近,节前以高位震荡为主,宝哥认为3500-3600区间震荡为主,极限3470-3650区间震荡,长假临近,大涨大跌的概率都不大,但个股会分化了,可能机构抱团股,会逐步分化,会出现急跌现象,但宝哥相信,机会是跌出来的,回踩是我们再次低吸的机会,千金难买牛回头,主要敢跌,我们就要敢买,短期调整,不敢上涨趋势,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